省河北梆子剧院建院50周年晚会今晚亮相央视

    本报讯(记者 侯艳宁)“燕赵乡音歌盛世”庆祝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建院50周年大型戏曲晚会将于10月26日晚8:30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11频道播出。
    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省河北梆子剧院建院50周年,为此,省河北梆子剧院精心打造了这台戏曲晚会。晚会集中展示省河北梆子剧院老、中、青、少四代优秀演员的艺术风采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第一版块《流金岁月》特邀为剧院连续工作50年,年龄都在70岁以上的老艺术家们登台献艺,并授予终身荣誉称号,表达了剧院对他们的敬仰之情,对其艺术成就、河北梆子的传承予以肯定。第二版块《薪火相传》展示了河北梆子艺术人才后继有人、前程似锦。第三板块《风华正茂》为剧院梅花奖获得者以及主要剧目挑梁演员的精彩演绎。第四版块《前程似锦》在许荷英《前程似锦更辉煌》主题歌中落下了帷幕。
    晚会邀请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担当主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孟广禄,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曹昭娟等参加庆祝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