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携传奇话剧进入百场倒计时 不畏辛苦乐在其中


    传奇话剧《风华绝代》从去年巡演至今,一路火爆,每场演出都受到观众的热捧。作为一场由刘晓庆独挑大梁的年代大戏,《风华绝代》的巡演是目前话剧界的奇迹,在一年的时间内巡演已经90场,进入百场倒计时了。

我是刘晓庆,不是“赛金花”

很多观众在看过《风华绝代》后,都会认为剧中“赛金花”这个角色完全就是为刘晓庆量身定做的。剧中,刘晓庆从28岁演到40岁,而且人物的复杂性和开合度非常大,让不少观众惊叹:“完全看不出,依然风华绝代!”在刘晓庆自己眼中看来,她与“赛金花”之间没有相似之处,我在饰演每一个角色时,就是要摆脱自我。刘晓庆还表示为了这部话剧,她推掉了很多赚钱的机会,“话剧需要奉献精神,我推了好多商演、片约,这就是承诺,不管事大事小,我都要尽全力去做。《风华绝代》堪比一部好电影,是一部很有深度的好戏,我越演越有激情。 ”

即使话剧已巡演90场了,但是在舞台上表演,依然让刘晓庆感觉十分有挑战:“毕竟我是电影演员出身,而舞台剧就是一次性的,你站在台上,没人救得了你。”但是每场话剧都受到了业内和观众的普遍好评,她才逐渐自信起来。

“世纪美人”这个名词是刘晓庆的粉丝们对刘晓庆的昵称,“正能量女王”这个形容词也不断被视为她的同义词。不论她身上有多少头衔,她认为自己从来不是美女,她就是一个女人,一个努力且专注坐着自己喜欢的事、擅长的事的女人。刘晓庆近期化身女超人,在话剧巡演和《隋唐英雄3》剧组来回奔波,据悉她为了不耽误拍戏和话剧并且精益求精,她连休息时间都牺牲了,只有在赶飞机的时候休息一下。正因她凭借过人的活力和狂人般的工作热情,走到了今天。有人曾这样评价刘晓庆,是个有独立精神内心强大的女人。她的总是保持在一个“高度亢奋”的状态她是这样一个内心强大的女人,看上去有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在她众多作品中她塑造最成功的作品就是“真实的刘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