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区》再传上映 审查受阻曾4年间6次撤档


     4年后的徐峥,是打造了超过12亿元人民币票房纪录的新锐导演,黄渤更是得到了“25亿(票房)先生”的头衔。《无人区》由二位坐镇,哪怕沉寂已久,一旦影片真能走上内地大银幕,导演宁浩定能吹响票房飘红的号角。

如果不是这条“终于过审要准备上了”的微博,《无人区》恐怕真要变成“无人问津”了。看到剧照中徐峥的长发造型,网友感慨“杀猪刀”般的岁月。其实,徐峥在《疯狂的石头》中就没有头发,《无人区》里的长发也只是造型需要而已。不少关注这部影片的网友也经不住折腾了,“但愿不要让我们等太久”。

制片人:能上映就是成功

2012年4月影片《黄金大劫案》上映,宁浩被媒体问到有关《无人区》能否上映的情况,他的回答是:“看完‘黄金’之后,希望尽快能让大家看见。”当时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我来说,(拍摄制作)工作早完了。中影一会跟我说放,一会又说不放,有时候我知道的都没有你们(媒体)知道的多。我就是一盖房子的,卖房子跟我无关。我有那么多作品拍完了没人看,也不在乎这一个,没关系。”

6月2日,电影制片人关雅荻听到微博上的消息,他坦言宁浩和这部作品都是自己喜爱的,也知道这些消息牵动大家心声,“其实从出品方到主创等各方都希望《无人区》(上映)的事能成,我也知道很多人为了这个一直在努力,并且现在还在努力当中”。过了这么多年,最后影片以怎样的面貌呈现,关雅荻并不知晓,只要最终能走上内地大银幕就是成功了。不过,出品方之一的小马奔腾并没有对这次的传闻做出任何回应。

徐峥黄渤推高票房?还要看内容


《黄金大劫案》之后,宁浩监制了《边境风云》,接下来就再无其工作动态。但不到半月之后宁浩将出现在上海,因为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团就有他一席。“假如《无人区》能上映蛮好的,至于票房怎么样还得看影片内容本身。”说到这部搁置4年的影片,影评人图宾根木匠说道。

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时隔4年的电影内容对观众有没有吸引力,《无人区》在之前就没有任何宣传,所以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没有所谓的新片和老片的概念,“要让花了钱、花了时间的观众觉得能对得起票价就很好了”。

这4年时间让徐峥和黄渤人气大涨,如今他们的票房号召力比当年大太多,图宾根木匠也提到这两位演员现在的确能为票房起到辅助作用,“我记得宁浩在宣传《黄金大劫案》的时候就提到了《无人区》,过了这么久,后者倘若能上映多少还是能让观众给其打上同情分的,并且还可以勾起观众好奇心。但不管怎么样,这些都只能是辅助,关键还是电影本身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