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力量”邀成龙李连杰当导师:1位很快会签约


   羊城晚报5月14日报道 2013年是综艺大年,真人秀的井喷之势已然注定。真人秀并不只是选手的争夺,最具有噱头的其实是坐镇的评委或导师,所以各电视台也在大腕级明星导师争夺战中使出浑身解数。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请来章子怡,东方卫视的《中国梦之声》则有黄晓明(微博)(微信号:lovemingzone)助阵。天后王菲助阵《中国好声音》(微博)的消息,也此起彼伏、时隐时现。

近日,又有重磅消息传出——“成龙、李连杰,二选一担任导师,我们放眼的全球市场。”山东卫视透露,《中国星力量》将于6月底与《中国好声音》同期播出。《星力量》有别于其他真人秀节目,它要求选手“能唱、能跳、能演”,“目的是打造具有综合实力的未来巨星”。

●成绩pk

多档节目口碑不理想

真人秀节目陆续有来,但最近亮相的几档节目,收视和口碑都不尽如人意。

上个月,湖南卫视真人秀《中国最强音》揭开面纱。因之前有超高收视率的《我是歌手》(观看)做铺垫,再加上邀请到了章子怡、陈奕迅、罗大佑、郑钧这四位重量级导师加盟,观众对其格外期待。不过《中国最强音》亮相后却引来大批差评,无论是评委点评还是选手表现,甚至剪辑、模式等都遭到观众痛批。虽然之后节目有所改进,但每人差不多等量时间的展示流程,完全背离了原版节目《XFactor》的剪辑节奏,也显得不够潮。有业内人士认为:“第二集让节目整体失去了很多电视艺术感,沦为流水账。”

5月2日,安徽卫视真人秀《我为歌狂》首播,当期全国平均收视就达到了1.139,超过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首播时1.01的收视。5月9日,第二期收视达到1.204。虽然收视率不错,但不少网友吐槽,《我为歌狂》与《我是歌手》过于相似,无论是主持人表现、幕后镜头,还是舞台效果、评委设置都如出一辙。更让人遗憾的是节目中的歌手阵容太弱,不少还是商业唱将或夜场歌手,唱功不吸引人。

上半年面世的这两个节目,虽然赢得了广泛的关注,但是都没有达到观众们的要求。在此情况下,以《中国好声音》为代表的下半年真人秀节目,备受期待。

导师pk

影视大牌流行跨界当评委

音乐类选秀节目的评委阵容越来越大牌,多位影视圈大腕跨界当起真人秀节目的评委,如章子怡加盟《中国最强音》,黄晓明加盟《中国梦之声》。

网友对章子怡的加入一片质疑,甚至连《好声音》(微博)导师那英也暗讽:“可能电视台希望她在选手的造型方面给出意见吧!”节目播出后,章子怡不但习惯性地问选手“今天心情如何”,还错把一个42岁的选手说成“近六十了”,被批评“露怯、点评永远就几句”,甚至有选手公开称章子怡的点评“不温不火,对自己没什么帮助”。虽然章子怡十分努力地想表现平民化与幽默感,但是她与节目的气质实在不太相符。

《中国梦之声》尚未播出,但由于有了章子怡的“前车之鉴”,网友们对黄晓明的质疑一直没有消停。对此,黄晓明的解释非常巧妙:“音乐我不敢说很懂,不能从专业来评价唱歌,但我能听得懂。综合起来说,自己就是老二。”黄晓明的一系列“低调言论”,在某种程度上为自己降低了风险。

成龙李连杰有望出任导师

日前,有消息称,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将采取八大导师轮换的新模式,有传王菲将加盟。在这之前,很多真人秀节目还炒作过国际巨星即将加盟的信息,从艾薇儿(微博)到贝克汉姆,国际大牌们挨个躺枪,只是谁也拿不出什么真凭实据来!

国际巨星成龙、李连杰也已经进入了选秀节目的视野,让人意外的是,觊觎两位巨星的竟然是一直保持低调的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节目。“《中国星力量》放眼全球,而最能代表华人的超级明星,只有成龙和李连杰。”山东卫视一位负责人肯定地说,“两位大哥一直是我们的目标,从未改变过。其中一位的谈判,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很快就会签约。”

模式pk

一类是选秀,一类要造星

《一站到底》、《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眼下海外引进版权的真人秀节目,几乎统治着综艺娱乐板块。有人统计,全国排名前10的卫视中,有超过半数购买了海外节目版权。“《中国星力量》引进了韩国《KPOP STAR》节目模式,这个节目的收视率超过了《我是歌手》的韩国模式一倍之多。”山东卫视负责人透露,《星力量》不同于一般的唱歌、舞蹈选秀,“主要区别在于选手的前期遴选以及后续培养”。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道:“《好声音》的选手是草根,《星力量》的是科班出身;前者以唱歌为主,后者要能唱、能跳、能演。”

“不少选手出名后,开始四处商演,很快就湮没无闻了。”该负责人表示,一个新人变成明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需要专业的团队打造,“目前,国内最知名的经纪公司已经开始进驻,将为选手提供最专业的意见。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将选手变成好歌手、好舞者、好演员,而是成为一个具有综合实力的明星。”

为吸引选手加盟,山东卫视亮出了不少诱人筹码——由莫言担任艺术总监的电视剧《红高粱》的男女主角将由选手中产生、佼佼者有望加盟一部国际大制作的影片,与成龙或李连杰演对手戏。

据悉,《中国星力量》和《中国好声音》第二季都将于6月底开播。“确切地说,两个节目只有一天之隔。”山东卫视负责人表示,相信《星力量》与《好声音》会实现共赢。记者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