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香玉》诠释“戏比天大”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等观看演出

  5月21日晚,大型现代豫剧《常香玉》在省人民会堂唱响,舞台上的“常香玉”再次向观众展现了“戏比天大”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全场观众。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等观看了演出。
  昨晚的省人民会堂内座无虚席,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和喝彩声表达了观众的心情。剧中老年常香玉和中青年常香玉同时出现在舞台上,进行心灵的对话。在人物闪回的对话中,观众被常香玉对戏剧的挚爱所打动,被她的一腔爱国情怀所打动,更被她那“戏比天大”的追求所打动。剧中老年常香玉和中青年常香玉的扮演者,分别是国家一级演员、省剧协副主席、常派弟子王惠和国家一级演员、荣获“梅花奖”及“文华表演奖”的常派弟子李金枝,两人的表演珠联璧合,传神地诠释了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的一生。
  现代豫剧《常香玉》曾在第十二届“文华奖”上荣获文华大奖、文华剧作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舞台美术奖和文华表演奖,还在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上夺得“观众最喜爱剧目”奖和“观众最喜爱演员”奖,创下我省原创剧目在国家舞台艺术最高级别赛事中获单项奖最多的纪录。演出结束后,徐光春等领导走上舞台与演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常香玉》是“CCTV空中剧院京剧河南行”活动的第二场演出。该活动是为庆祝《河南日报》创刊60周年,由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省文化厅、省广电局协办,河南大河传媒资讯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第三场演出将于5月23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剧目为国家京剧院演出的京剧《杨门女将》。
河南日报记者陈茁本报首席记者张体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