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 《清风亭上》获二等奖第一名

  历时一个月的“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第三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北片)展演13日晚在太原落幕。我省参赛的剧目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由大河报社、英协(河南)房地产公司、河南省豫剧二团联袂打造的大型古装豫剧《清风亭上》获得二等奖第一名,河南省越调剧团的《老子》获得二等奖第四名,平顶山豫剧团的《李清照》获得三等奖。
  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山西省文化厅和浙江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北片)展演时间跨度长达一个月,全国30个省、市、区的45个剧团、25个剧种分成南北片在杭州和太原演出90余场。这是我国新时期以来规模最大、参演剧目最多的一次地方戏展演活动,代表了当今地方戏创作的最高水平。此次展演,设立的一等奖名额很少,竞争十分激烈。经评审,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太原市实验晋剧团青年团的《傅山进京》,沈阳演艺集团沈阳评剧院的《我那呼兰河》等5台剧目荣获一等奖;河南省豫剧二团的《清风亭上》、黑龙江龙江剧院的《鲜儿》、天津评剧院的《寄印传奇》等12台剧目获得二等奖。
  我省参赛的三个剧团在省文化厅、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此次参赛的《清风亭上》是在古典豫剧《清风亭》的基础上加工而成的新剧目,在太原的两场演出,场场爆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省文化厅领导说,我省在此次展演中获得了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河南省地方戏创作的实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