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推出第七台剧目

 由周口市豫剧团精心打造的都市心理剧《都市长虹》22日、23日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亮相,这是“向祖国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河南省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推出的第七台剧目,同时也是慰问在京务工人员的专场演出。演出结束后,务工人员代表走上舞台向演职员们献上鲜花,祝贺演出成功。

 《都市长虹》是周口市豫剧团打造的《都市彩虹》、《都市霓虹》、《都市长虹》都市剧三部曲之一,该剧以高速发展的现代城市生活为背景,以三对务工男女的情感纠葛为经,以道德人格与价值追求为纬,深刻反映了现实生活中农民工进城后人生观、价值观的冲突变化,与50年前反映城里人下乡的豫剧现代戏《朝阳沟》形成跨越半个世纪的呼应,剧情跌宕起伏,颇具吸引力和感染力。“展演月”主办单位和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结合无数农民工为首都建设默默奉献的现实,将演出定为“在京农民工专场”慰问演出,邀请在京河南籍务工者代表观看演出。

 演出结束后,周口籍农民工李长安说:这部戏反映的就是我们农民工的生活,对我启发很大,发人深省,世上有的东西能变,有的就是不能变。我们要继续努力奋斗,为首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为河南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