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发布会古天乐“诉苦” 黄奕产后显发福


    腾讯娱乐讯(文/付超 图/薛建宇)3月31日,由杜琪峰执导,韦家辉编剧,古天乐、孙红雷、黄奕、郭涛、李菁、钟汉良、林雪、林家栋、叶璇等人主演的警匪片《毒战》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发布会上,杜琪峰、韦家辉大谈创作尺度问题,古天乐则诉苦拍片痛苦经历,黄奕则在产后首次露面。

韦杜:想挑战内地警匪片尺度,有很多重口味

杜琪峰与韦家辉的组合,是香港警匪片的代名词。这次北上大陆拍摄该题材作品,尺度问题是绕不过去的话题。对于此,两人在发布会上频现金句,隐晦地表达了自己想挑战下尺度的愿望。

韦家辉说,这次合作《毒战》的出发点,就是想挑战下,看看大陆警匪片是怎么样的,至于角色的创作,韦生笑着说:“总之呢,这部(电影)讲的是公安要尽量去抓犯罪的人。”

杜琪峰则说,很多人希望自己来大陆拍黑帮片,“但是大陆是没有黑帮的,没有黑帮电影拍,就拍警匪片好了。”另一位编剧游乃海也表示说,“难题一定有,还蛮多的,但很多朋友帮忙,倒也很顺利。”在被问到为何影片有很多制毒、吸毒、枪战的“重口味”场面时,韦家辉半开玩笑的说:“我访问了很多警察,听他们说自己真实的缉毒故事,当时脑海中就冒出很多重口味情节出来”。

古天乐:拍戏冻坏脚 黄奕:近期带宝宝为主

作为自己北上的首部警匪片,杜琪峰对《毒战》的重视可想而知,影片拍摄了8个月,男主角古天乐表示很受伤。

古天乐现场吐槽说,自己入组头三个月,全剧组只有自己一个香港演员,“不太习惯”。而且这三个月里自己一天都没有休息,还因为天气太冷,把脚给冻坏了。但他也表示,自己的辛苦很值得:“他不死,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我演得很过瘾”。由于片中另一主角孙红雷当天因故缺席发布会,古天乐代为介绍对方角色,古天乐说他的角色也很毒:“警察也会演戏,你信不信?”

刚生完孩子才俩月的黄奕也来到首映现场助阵,她坦言,由于自己的身材还没复原,本来不想来参加发布会的,但自己在片中得到了杜导指导,又有卧底戏、又是短发造型,觉得自己蛮突破,所以一定要来捧场。但她随后表示,近期自己将以带宝宝为主,待到身体状况好转后,随时复工。

主创现场聊打枪,金句频出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意播放了一段杜琪峰导演的警匪片视频,视频里枪火四溅的镜头颇为热血,而大伙儿在聊到打枪的问题时,也是频出金句。

当场获赠片方赠送的金色手枪的杜琪峰首先开始调侃,在被问到获赠金枪的感受时,杜琪峰说:“那么小的枪,怎么开呢?”

然后是郭涛和李菁,两人在片中饰演一对聋哑人。在用手语献完致辞后,郭涛表示:“第一次演反派、第一次演枪战,很过瘾。”李菁也说:“这次打枪长短单双都打过了,爽!”

与杜琪峰合作多年的林雪这次为了《毒战》推了很多戏,被问到为何这么钟情《毒战》,林雪说:“这里枪多喽。”再被问到这次合作有何不一样,林雪再献妙语:“不一样的是这次用的是54。”首次跟杜琪峰合作的钟汉良也兴奋表示:“拍杜导的戏太爽了,但是下次可以不死吗?”李光洁则曝料说,片场钟汉良的道具枪曾经走火,把自己的裤子都给打破了。

4月2日,《毒战》将登陆全国院线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