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举行庆祝光前评弹沙龙成立三周年专场演出

苏州光前评弹沙龙是由著名评弹演员葛文倩等发起组织的,成员都是退休评弹艺人,他们为振兴评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辅导学生学习评弹,傲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个沙龙从2006年成立迄今已三周年了。为了庆祝光前评弹沙龙成立三周年举行一场专场演出,沙龙会长葛文倩、苏州市演艺行业联合会会长毕康年从年初开始就开始精心策划、组织实施。

  不幸的是葛文倩先生于10月5日突发脑塞,经抢救无效于10月19日凌晨四时去世,享年72岁。临终前,毕康年和评弹团副团长周明华去探望他时,葛老说话无声夫人史雪华意译,拜托两位要办好光前评弹沙龙成立三周年专场。毕、周表示一定办好,请葛老放心。

  此时葛老热泪盈眶,……。所以举办这个专场,是实现葛老的遗愿,也是对葛老的悼念。

  这个专场又一主题,纪念黄异庵、张玉书、范玉山、胡天如、徐雪月等五位已过的评弹名家。

  庆祝光前评弹沙龙成立三周年专场于31日下午在苏州光裕书厅隆重举行,上海团秦建国、蒋文,浙江团钱玉龙,江苏团王培君(葛老的师弟),常熟团陆建华都应邀赶来演出,给专场增光添彩。专场由周明华主持,整台节目非常精彩(详見附后节目单),演出现场效果很好,不时发出听众的笑声、掌声。秦建国在听众热烈要求中,加唱了一曲蒋调经品《家》。

  书厅里有不少是远道赶来的听众,记者遇到上海网友大鹿也来了。

 

     热烈庆祝光前评弹沙龙成立三周年

       评弹曲调专场演出节目单

        节目主持:周明华

  1、对唱开篇《莺莺操琴》 演唱者:赵建明、俞红娟

  2、开篇《农讲所里教诲深》 演唱者:金慧玲 伴奏:钱玉龙

  3、弹词选曲《珍珠塔·审塔》 演唱者:史雪华 伴奏:金慧玲

  4、弹词选曲《玉蜻蜓·拷文》 演唱者:钱玉龙 伴奏:金慧玲

  5、毛主席诗词《蝶恋花》演唱者:王映玉 伴奏:小乐队

  6、毛主席诗词《蝶恋花》演唱者:阳沁怡(九岁,葛文倩的外孙女)

  7、评话《马跳围墙》 演出者:周天来

  8、对唱开篇《絡腮胡》 演唱者:张文然、张文婵

  9、开篇《新木兰辞》 演唱者:徐 红 伴奏:小乐队

  10、对唱开篇《拉郎配》《宫怨》 演唱者:王培君、张建珍

  11、开篇《梅竹》 演唱者:陆建华

  12、对唱开篇《玄妙观》 演唱者:袁小良、王 瑾

  13、弹词选曲《玉蜻蜓·庵堂认娘》 演唱者:秦建国、蒋 文

    演出时间:2009年10月31日下午1:30分,演于光裕书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