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弹票友大汇演 杭甬兄弟一家亲

金秋十月、金风送爽,应宁波评弹票房的邀请,杭州业余评弹协会的票友们于10月31日,赴宁波民乐书场交流演出。

  早上9时40分,当火车进入宁波站时,宁波票房的负责人曹岳祥、周耀庭、王善瑶等就早早的等候在车站出口,热情地迎接杭州票友的到来。让杭州票友倍感到了评弹票友一家亲的亲切和温暖。

  下午1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小合唱《梅竹》由杭州业余评弹协会会长董景善和宁波评弹联谊俱乐部的总负责人程浦先以及朱原卿等五位名票表演,他们字正腔圆的演唱,为整场演出开了一个好头;随后,杭州票友庄寿荣、李月铭演唱的《剑阁闻铃》和《文宣哭观音》 以及宁波票友周耀庭演唱的《灯下劝妻》引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杭州名票胡梦的一曲《柳梦梅拾画》边唱边演、声情并茂给听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国家一级演员周映红和杭州名票方正的对唱开篇《白蛇传·游湖》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在观众的掌声下,周老师的一曲琴调名段《潇湘夜雨》更是喝彩不断、欲罢不能,足见弹词名家独特的艺术魅力;压台的《玉蜻蜓·看龙船》一折,则有宁波资深票友程浦先和有“宁波徐丽仙”之称的樊国英表演,他们的举手投足、说噱弹唱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宁波票房会长曹岳祥的出色主持,有机地串联节目,妙趣横生,使整台节目增色三分。演出结束两地票友在书场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瞬间。

  晚上5时30分,宁波票房特意在联谊大厦设下丰盛晚宴,盛情款待杭州客人。席间,两地票友在觥筹交错间自娱自乐,评弹、越剧、沪剧、京剧、上海说唱等各个艺术门类节目轮翻上场,晚餐气氛热闹欢腾,两地票友互溶交流,其乐融融。

  一场曲艺艺术的交流演出,一次评弹票友的相互交融。虽然杭州票友坐着返杭的火车在夜幕下离开了甬城,但宁波这座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的城市,让我们杭州票友流连忘返;宁波朋友的热情好客、周密安排,更让我们杭州客人感激不尽。列车的远离,没有拉远杭甬评弹票友的距离,山水阻隔,割不断我们的情谊。

  杭甬评弹票友永远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