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回应想拍叶问电影:为什么借鉴梁朝伟?


    腾讯娱乐讯(文图\楚飞) 17日,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由冼国林监制、邱礼涛执导的影片《叶问·终极一战》成为开幕片,主演黄秋生以及洪天明、周楚楚和王梓轩现身开幕式。本片讲述叶问在香港授武的日子,亦展现了他鲜为人知的感情世界。被问及是否借鉴过梁朝伟版的《一代宗师》,黄秋生表情稍显不满,表示只看过甄子丹版并未看过伟仔版本,还反问“为什么要借鉴他?”

   黄秋生显不满:为什么要借鉴梁朝伟?

   昨日,黄秋生获冼监制颁赠新书“冼国林咏春”,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饰演叶问这个角色,他是一位传奇人物,但就如普通人一样,他有血、有肉、有情感,这部戏呈现了他难得一见的内心世界。”

   “叶问”题材近年来屡见不鲜,前有甄子丹版,近有梁朝伟的《一代宗师》,且口碑不赖,此次挑战出演叶问,黄秋生自然难逃被拿去与前两位做比较。昨日,黄秋生虽然未开炮,但对被问是否借鉴梁朝伟的表演风格明显不满,记者也都习惯了他直率的性格,“我只看了甄子丹的,没看梁朝伟的,为什么要借鉴?我自己不会演戏吗?”

   谈风格:各有各浪漫

    事实上,黄秋生在演叶问时,梁朝伟版的《一代宗师》还并未上映,但黄秋生还是透露私下和伟仔有交流演技,“当我拍戏觉得辛苦的时候,想想梁朝伟,就觉得一点都不辛苦了。”

    让他点评两个版本的叶问有什么不同时,黄秋生直言,“我们是不同的浪漫,他演他的,我演我的。”

   黄秋生现场穿的衣服左侧下方写了“生死乃命富贵当天”,他笑说这是贝克汉姆的纹身,请大师为他缝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