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豫剧《七品青莲》全省巡演唱响正气歌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12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郭海方 通讯员 马邑平)记者10月9日从省纪委获悉,反腐倡廉现代豫剧《七品青莲》巡演活动自今年7月底在全省启动以来,已分别在郑州、新乡、驻马店、开封、漯河、平顶山、洛阳、济源8市演出25场,观众达3万多人次,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迪,被誉为“干部作风教育的好教材”、“廉政文化的精品之作”。

    《七品青莲》是以新时期我党从严治党、加大反腐败力度为主题创作的现代豫剧,它以改革开放的当代中国社会为背景,通过讲述女县委书记薛青莲的感人故事,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务实、为民、清廉的崇高风范。作为我省“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自今年7月29日起,《七品青莲》巡演活动在全省正式启动。在省“讲树促”活动办公室、省纪委的指导下,巡演承办单位许昌市纪委提前谋划,做好了演出时间、地点、程序等协调工作。各地积极配合,承担了大量组织工作。演出均在当地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剧场进行,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级干部参加,有些地方还延伸到科级干部、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干部。演出中,艺术家们克服种种困难,使演出始终保持了较高的艺术水准,深受观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