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全员集结发布会 赵薇率主创畅饮庆生


   

    腾讯娱乐讯(文/付超 图/薛健宇)3月12日,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在京举办发布会。除导演赵薇外,赵又廷、韩庚、杨子姗、江疏影、张瑶、包贝尔、佟丽娅等11位主演悉数莅临现场。发布会上,众主创一起分享片场趣事,赵薇还遭到众主演集体吐槽。当天恰逢赵薇生日,她率众主演一起畅饮,望影片大卖。
   赵薇生日携主创“致青春”
   赵薇首当导演 众主演集体诉苦
 《致青春》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著名编剧李樯负责改编,关锦鹏担任监制,也是入行以来,赵薇导演的首部电影长片。早前发布会上,李樯和关锦鹏表示,升格为导演后的赵薇在片场十分严厉,今日众主演的“控诉”也印证了这一点。
   在被问到赵薇是否在片场“不近人情”时,众主演纷纷表示“超严格的”。赵又廷说,赵导演在片场一旦进入工作状态,所有人都会内心十分紧张,生怕犯错。包贝尔也爆料说,有一场自己和郑恺合演的情绪爆发的戏份,郑恺迟迟进不了状态,赵薇当场就给了对方一巴掌,帮助他入戏。这一举动震惊全组,但下一条实拍依旧没过,弄得赵薇无奈表示,“我打你不是为了让你哭,是让你发脾气”。
    即便是女一号,新人杨子姗也没有得到任何优待。发布会上,她坦言,自己四个月戏拍下来,一直处于高度的精神紧张状态下。赵薇则大方表示,总体来说,全片的男演员普遍要比女演员表现得好,“有时候,她们在背后说我偏心,说什么果然异性相吸。我就在想,有本事你们也像男生一样,不要NG那么多呀”。
     男生及女生特辑曝光 赵薇现场麻辣点评
     发布会上,《致青春》公布了两款制作特辑。按照性别分类,将诸位主演及他们各自饰演的角色姓名以及性格公布于众。在此期间,导演赵薇对诸位爱将进行了麻辣点评。
    首先是赵又廷和韩庚在片中的造型问题,赵薇解释说,由于造型略复古,自己拍片途中一直遭到两人粉丝投诉,但其实两人都对自己的造型很满意,“这里有必要公开澄清一下,他俩是自愿的”。至于韩庚在片中的表现,赵薇笑说,特别努力,就是太红了,给我的时间太少。
    至于众主演是如何敲定的,赵薇说,自己的出发点就是找合适的人来演合适的角色。所以片中有明星,也有新人。她尤其指着男生阵容说,其实男生这边都是全明星,因为我是女生嘛,女生都喜欢男生。末了,她还在发布会上调侃说,这一次那么多人同时上台,应该是史上人最多的剧组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赵薇数次褒赞了张瑶在片中的演出。赵薇说,自己前几天还跟几位乐坛大佬吃饭,毛宁他们还说,瑶瑶是我们这拨的,这么到你那演戏去了?自己当仁不让地回应说,“她在我戏里演主角,演得可好了”。对赵导演的表扬,张瑶搞笑表示,“可能是我年纪大吧,她也怕我伤自尊”。
    众人为赵薇庆生 现场畅饮啤酒
    发布会当天,恰逢导演赵薇生日。发布会现场,播放了一段众主演对赵薇祝福的视频。杨子姗等人借视频纷纷表示对赵薇的感谢,众男星也真诚表示,希望能够下次再合作。赵又廷尤其打趣地说,你原本跟我说只要拍两个月,结果我呆了四个月,但即便如此,我也很开心能出演《致青春》。
   看完视频的赵薇略感动,她坦言,自己为《致青春》付出很多,并当场许愿,希望影片上映后能走得更好更远。赵薇还说,自己其实最不在乎生日,而是跟大家在一起呆了一年多。很多演员签的约超期了还在组里,“我欠你们的”。发布会结束前,赵薇与众主演现场畅饮啤酒庆生,在解释为何饮用啤酒时,赵薇说,“啤酒比香槟更能代表青春”。
    随后的群访环节中,有两个小段子值得一提。被问到是否会找好友王菲来演唱主题曲时,赵薇表示,“我叫她的话,她应该会来吧。”赵又廷则被问到,这次抵京,随行的还有母亲,是否是要跟女友高圆圆互见父母。赵又廷大度表示,“的确是有些私事要办,高圆圆家人已经见过我了,对我很满意”。
   《致青春》将于4月26日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