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翻新书

上一期书乡音听客是满意的,东方之星高博文自不待说,便是那三位苏州小年轻,也得到大家首肯,受到欢迎,网上评论不少,令人刮目相看,年轻人进乡音以前不多,今后会多起来,但还必须你要让大家信服。

  翻新书了,头档沈仁华、丁皆平的《双金锭》,眼下74届的实实在在是老演员了,上海团里,年纪最大的就数74届了,他俩30多年的舞台经验,又是张如君、刘韵若亲授的,值得一听。

  杨溪荫、赵慧兰的《翠凤奇案》更是百听不厌,君不见,不少老听客一直追踪他俩听书,他俩的书熟极了,有听头。

  这里要介绍大家看《中国评弹网艺术论坛》里网友依云发表讲述赵慧兰老师的长文,写得好,刮刮叫,赵老师眼下嗓子不错,身体似乎也比前时有所减肥。不过最好依云有时间的话,关于杨溪荫你也要写一篇呢,不然让人心理不平衡,有一句话叫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评弹里也同样,你再拾一根柴不会太难,看来大概也只有你,这根柴是不是你拾最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