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为杨澜失眠解扣,感觉很幸福

中卫在线综合讯:“你幸福吗?”“我姓杨!”“我觉得发烧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可以睡得很昏沉!”昨日下午,著名主持人杨澜现身其新书《幸福要回答》的北京首发现场, 作为现场上台交流的唯一一位男嘉宾,崔永元被杨澜笑称为“妇女之友”,而崔永元也幽默地回应:“为了出席这个新书发布会,崔永元前一天晚上失了眼”、“为了配合这个书热卖,我再解两个扣子。”提到两人的友谊,杨澜说:“我们是君子之交,我这本书里出现的第一个名字,就是崔永元。”

网络小丑星短评:

崔永元之所以睡不着觉,不是因为杨澜的书有多精彩,杨澜出书他有多么的激动,说实话,在冰雪聪明的崔永元眼里,杨澜一张口他就会知道要放什么气,不用看内容只看书名他就知道杨澜里面写的是啥东西。崔永元之所以睡不着觉是因为他的睡眠一直不好,所以当杨澜问到他最大的幸福是什么的时候,他说是前两天发烧,因为发烧之后他不用吃安眠药就能睡好觉。

另外崔永元之所以解开两个扣子是因为看到新书封面上的杨澜穿的太少,为了配合杨澜的这一形象,所以他才想解开两个扣子,也秀秀自己并不健硕的肩膀。并不是象冯巩一样,在舞台上脱衣服来赢得观众的掌声。

不管杨澜的文采怎么样,书里面写的内容,但一看《幸福要回答》这一书名,就让有感到有点别扭。是的,杨大美人是挺幸福的,因为他有一个“高富帅”的 “三心”老公,不怕他在外面沾花惹草。有两个可爱的孩子(而普通市民只能有一个),自己又国内数一数二的明星,所以既使被老公扫地出门,以自己现在的名望也不会愁吃愁穿。但是普通的老百姓也要一定回答“你幸福吗”的提问吗?

当你连续十几天生活在阴霾的城市里,只想窝在家里不敢出门的时候,你能感觉到我们的天空是幸福的吗?

当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路边而自家的房子却不翼而飞的时候,你能感觉到幸福吗?因为此,你也许要找当地的领导,可当你从这个部门被踢到那个部门,踢来踢去把你踢到去北京的路上,但是半路上又被人家派人截回来的时候,你会感到幸福吗?

当你辛辛苦苦奋斗上几十年,仅为一套房的时候,你会感到幸福吗?当你的孩子上学花光你所有的积蓄,毕业以后却因为没有关系找不到工作还要啃你的时候,你会幸福吗?当你象崔永元一样得上一场大病却因积蓄有限等原因望床兴叹的时候,你会感到幸福吗?

幸福不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来持续增长的GDP,也不是我们有多少外汇储备,而是老百姓切切实实发自内心表现在脸上的笑容,是能真正过上衣食无忧生活的自豪感,但从目前国人生活的状态来看,央视的幸福提问还需要回答吗?(吕梁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