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三主演再聚天龙八部 奚仲文谈角色造型质疑

2013年01月15日07:5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刘方纯/图文) 近日,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正在象山热拍。昨日,03版《倚天屠龙记》三位主演苏有朋、高圆圆、贾静雯应导演赖水清的邀约前来《天龙八部》剧组客串无崖子、李沧海、李秋水三角。久别重逢的三人一碰面便亲切的拥抱问候,回想当年合作的种种细节。贾静雯更是欢迎与赵又廷热恋的高圆圆成为台湾媳妇。此外,搜狐娱乐还在现场采访到了新《天龙八部》的角色造型设计奚仲文,对于网络上对于新版角色的种种质疑,他坦然回应角色造型的灵感取自于时装杂志,像《天龙八部》这样的虚构小说,角色的装扮本就该天马行空。

  奚仲文坦言角色造型源自时装杂志

  新版《天龙八部》自开拍以来一直争议不断,其中角色的造型设计首当其冲成为了网友们的吐槽对象,如“王语嫣像村姑”、“慕容复如东方不败转生”、“角色服饰颜色五彩斑斓就像葫芦兄弟”等雷人点评比比皆是。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曾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倩女幽魂》、《投名状》做过角色造型的新版《天龙八部》造型设计奚仲文坦言自己对于原著并不熟悉,角色造型的灵感大多源自于时装杂志。“《天龙八部》有很多女性角色,我觉得他们就应该是颜色缤纷的。并且颜色的运用也让角色更容易被观众辨认,好比阿紫就穿一身紫色。再比如在丐帮的服装设计上,他们其实并不是很穷很底层的人,所以我就抛弃了一些原本破旧、阴暗的感觉。”

  相比以前几版,新版《天龙八部》在造型可谓是突破巨大,对此奚仲文回应道:“《天龙八部》是一部虚构小说,角色造型有些天马行空也无可厚非。”面对网友的“口诛笔伐”,曾获得过多项造型设计大奖的奚仲文并不排斥,他表示:“观众都是很直接的,每个人心中也都有自己的概念。所以网友要拉出来说什么都没有关系。”

  《倚天》三主演再聚 贾静雯欢迎高圆圆做台湾媳妇

  03版《倚天屠龙记》被一些观众奉为经典,如今当年的三位主角苏有朋、高圆圆、贾静雯再聚新版《天龙八部》客串无崖子、李沧海、李秋水三角,苏有朋坦言这是一种“武林”的传承。“就像当年我们拍《倚天》时,张国立、张铁林等很多老师来帮忙一样,这次赖导邀约,我们自然是义不容辞。”“师哥越来越年轻了”、“师妹也越来越漂亮了”,重聚后的三人在现场好不亲热,不但拥抱致意,更是互相“吹捧”起来。被一直公认为当年剧组最调皮的贾静雯此次还带来了台湾牛轧糖犒劳老友,采访中还大方欢迎与赵又廷热恋的高圆圆以后成为台湾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