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小品比赛 宜宾摆擂

昨日,记者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主办的“四川省第十一届戏剧小品比赛”将于9月24日至29日在宜宾市举行。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省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戏剧小品比赛,推出了一批荣获全国“文华奖”、全国“金狮杯”电视小品大赛和全国曲艺“牡丹奖”的剧目和演员,为推动我省舞台艺术发展,出人才出作品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市州文化局、厅直艺术院团、部队文工团及川内有关艺术大专院校的积极响应,有80多个节目参与角逐。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有21个市州代表队、省直艺术院团、部队文工团、艺术院校和企业代表队的44个剧目进入决赛。

    从目前进入决赛的剧目看,小戏小品形式多样,品种齐全,不仅有话剧小品、还有方言小品、戏曲小品、歌舞小品、荒诞小品以及谐剧相声等各类戏剧小品,这些戏剧小品特色鲜明、令人耳目一新。节目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参赛的戏剧小品既有反映构建和谐社会的作品,也有反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作品;既有讴歌时代、颂扬真善美的作品,也有反腐倡廉、抨击假丑恶的作品……展示了我省文艺创作人员敏捷地反映现实生活和对社会生活本质的把握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参与面广,全省21个市州、厅直院团、部队文工团、大专院校积极参与;参演单位不仅有专业文艺团体,也有文化馆、企业代表队等群众性文艺团体;编导演职人员中,有专业,也有业余,还有在校学生,显示出我省戏剧小品创作演出广泛的群众基础。(完)记者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