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凤娇首度亮相成龙电影 《十二生肖》露脸0.1秒

        12月11日,成龙电影《十二生肖》举办首映发布会,成龙携姚星彤、张蓝心、Laura、廖凡、刘承俊出席,撒贝宁现场主持。发布会前进行了媒体看片,这部贺岁大片终于浮出水面,诸多“彩蛋”曝光,影片开头有姜文献声,结尾有吴彦祖、舒淇友情客串,一直延续的人物“大嫂”由成龙妻子林凤娇出演。对于如何让林凤娇同意出镜,成龙笑称“从未对她这么好过”。

       说服林凤娇0.1秒出镜过程:从未对她那么好过

       此次《十二生肖》最大的惊喜之一就是片尾林凤娇的现身,尽管只有短短一个镜头,却是成龙花了一年时间说服她的结果。“因为这个角色从一开始就在跟我讲电话,所以希望她最后的出现可以是一个惊喜。我之前考虑过张曼玉、章子怡、巩俐等人。后来我故意去问林凤娇,试探她能不能来演这个角色,一开始她不同意。后来这一年,我从来没对她这么好过,又买蛋糕又送花,求了一年之后她只好说‘看情况’。后来我按照她的要求把布景搬回香港,又答应她只露背影,最后替身帮她拍完,我把她抱过来终于让她有0.1秒的露脸镜头。”

     曾想像李小龙一样死掉 接班人确实难寻

    《十二生肖》中,滑轮衣、高科技偷盗、丛林历险、贴身肉搏等各种动作戏俱全,让观者大呼过瘾。而结尾一场“跳火山”的戏份,更是让人看着捏了一把冷汗。成龙表示拍摄地是一座活火山,山顶岩浆滚烫,最近一次爆发时间是十年前,拍摄往下滚的镜头时,满嘴满眼都是铁矿砂,险些晕过去,因此他也使用了替身。

      该片一直被宣传为“成龙最后一部搏命动作片”,对此成龙坦言未必,三十多年来,他都在片场度过,搏命演出无数,经历过断手断腿、脑部开刀,却依然坚持到如今,“每一次受伤的时候,我都在想自己真是很幸运,其实如果像李小龙、詹姆斯-迪恩那样‘崩’一下就死掉,很有传奇性,也是很好的。但我还是不想死,又不舍得电影。其实电影让我帮助了很多人,做了很多慈善。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一个真正的终点。”

      谈到自己的接班人问题,成龙表示很难找到,“虽然武术演员很多,但是要演好动作片要会各种门类的功夫,要会开车,又要演得好,的确不容易。”

      映后获赞:成龙动作喜剧的回归之作

      看片后,多数媒体都表示《十二生肖》娱乐性强,动作技术含量高,很适合如今的贺岁档期。而成龙虽然难掩岁月痕迹,但风采依旧不减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