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京城掀起艺术风潮

         国庆期间首都文艺舞台精彩纷呈。节日期间,本市各级各类剧场共举行演出470场,观众人次达35.8万人,演出平均上座率为69.6%(按可售票上座率计算),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5%。节日期间首都文艺舞台以“弘扬主旋律,丰富节日文艺舞台”为核心,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兼顾了多种题材、诸多艺术类型、各类观众的需求。

国庆节期间全市公共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全市积极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公共文化活动紧密围绕“文化惠民”精神,使首都群众切实感受文化发展成果,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据统计,全市23家公共图书馆共开展讲座、交流等活动40余项,200多场,活动受众超过3万人,图书馆流通人次近10万人次;全市16个区县积极组织开展了75项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活动,累计活动次数257场,全市直接参与群众人数达到10.3万人。

节日期间京城掀起了一股艺术风潮,北京相继举办了画廊周、798艺术节以及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去宋庄、798等艺术区参观展览,享受艺术生活,成为了今年国庆期间广大市民及来京游客一个新的休闲方式。据统计,今年国庆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艺术展览120场,接纳参观游客77.4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接近10万人次。今年的展览着重突出了北京的包容特点,汇聚了中外名家,以及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优秀代表作品,同时,内容形式也是丰富多样,融汇了从古典到现代的各类艺术形式,包括各类绘画作品、新媒体艺术,装置艺术,影像作品等诸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