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舞蹈节正式升级

 

    2012年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节虽然已经落幕,但围绕着舞都的新闻却没有停止。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位于城北体育馆的市体育舞蹈协会获悉,由于成都舞 蹈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以及它在世界上日渐扩大的影响力,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日前已发来公函,指定成都为今后中国唯一能以世界体育舞蹈联合 会名义举办该组织舞蹈节的城市,同时将成都体育舞蹈节命名为“WDSF世界体育舞蹈节

  升级得益于实力

  在 今年7月举行的成都国际体育舞蹈节上,共有来自意大利、丹麦、法国、德国、俄罗斯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世界顶尖级高手,参加了WDSF拉丁舞大 奖赛和WDSF标准舞公开赛,有来自全国的100支代表队3000名选手参加了第十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和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国际体育舞蹈节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卡洛斯先生的高度赞扬,并希望成都能继续承办WDSF明年的世界级大赛。 两次成都之行,让我对这座美丽而又热情的城市充满了更多的期待。我相信通过这些世界大赛,有利于中国打造体育舞蹈的世界品牌赛事,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地在 体育舞蹈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卡洛斯说。日前,WDSF官方的函件分别寄到了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和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这封由卡洛斯先生亲笔签名的函件最 终让成都舞蹈节正式升级

  明年舞蹈节规模将创历史

  据了解,目前成都方面已开始着手为明年的世界体育舞蹈节做 前期的准备。而WDSF方面已经确定将三项世界顶级大赛放在成都,其中规模最大的当属2013年世界青年拉丁舞锦标赛,级别最高的是WDSF世界拉丁舞、 标准舞蹈公开赛。三项大赛在一个地方同时举行,这也创下了WDSF的一个先河。届时,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世界顶尖高手齐聚成都,同时也 将有近2000名国内选手在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参加角逐。


  成都舞蹈节升级为WDSF世界体育舞蹈节,是WDSF对成都的信任,也是对两届成都国际体育舞蹈节的肯定。这次升级后,我们有信心把舞蹈节做的更好,让它成为成都的一张名片。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闫小梅说。

  4000舞者国庆大比拼

   经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批准,2012年第四届中国西部中心城市体育舞蹈公开赛暨成都首届体育舞蹈级位公开赛将于101-3日在成都大学体育馆拉开大 幕,届时,来自上海、广西、贵州、新疆、云南、重庆等省区市,以及成都和四川省内的4000余名选手,在国庆大假期间为市民们献上精彩纷呈的体育舞蹈大 餐。

  本次赛事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市体育局主办,城北体育馆、市体育舞蹈协会、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承办。去年的第三届西部中心城市赛 参赛人数达到4100人,随着今年国际体育舞蹈节的成功举办,成都作为体育舞蹈最佳举办城市和唯一的全国重点体育舞蹈城市,对众多体育舞蹈爱好者 的吸引力已经越来越大。就目前报名情况看,省内省外选手报名人数之多出乎意料,赛事规模空前,预计参赛人数将突破4000人。

  值得一 提的是,本届比赛是两赛合一。作为成都创办的又一项重要赛事,成都首届体育舞蹈级位公开赛将为更多的初学者提供参加竞技比赛的平台。据统计,全国从事体育 舞蹈运动的人数高达3000万,而参加等级考试的也达到百万之众。另外,本次比赛的裁判阵容强大,有4位国际级和14位国家级裁判,裁判长由国家青年队主 教练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