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部分评奖结果揭晓

 821日,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结果在京发布。本届金鹰奖奖项包括电视剧奖、电视剧创作单项奖、电视文艺节目奖、电视文艺创作单项奖、 电视纪录片奖、电视纪录片创作单项奖、动画片奖、电视形象宣传片(含公益广告)奖8个奖项。《中国1921》获电视剧最佳作品奖,《辛亥革命》《中国地》 分获电视剧最佳编剧奖、导演奖,摄像、美术、录音、照明等电视剧单项奖也各有归属。《2012春节联欢晚会》获最佳文艺节目奖;《旗帜》获最佳电视纪录片 奖;《CCTV-3“生活就是舞台》获最佳电视形象宣传片奖;最佳动画片奖空缺。

  据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介绍,各奖项是从168部电视剧、232部文艺节目、203部电视纪录片、41部动画片、87部电视形象 宣传片(含公益广告)、75位电视节目主持人中评出的。据悉,97日至9日,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在长沙举行,以上作品奖和单项奖将在节庆期间颁 发。电视剧男、女演员奖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奖,也将在节庆期间揭晓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