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奥巴马感情路:把老师发展成老婆

巴拉克·奥巴马,一个47岁的非洲裔美国人,一脸帅气、灿烂的笑容,一个复杂、草根的出身。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这位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以一匹黑马的姿态,迅速走红。黑白混血儿奥巴马似乎有神奇的魔力,可以一呼百应,倾倒众生。有人说他是新时代的肯尼迪,有人说他是新时代美国梦的代言人;有人折服于他的演讲魅力,将他与林肯和马丁·路德·金相提并论;有人化用美国国歌的话,认为奥巴马是个受到“上帝垂青的人”……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上帝对他如此这般的格外垂青呢?

  奥巴马形象俊朗,口才一流,而又开朗幽默,言语风趣。他具有一半的非洲黑人血统,曾在其自传《我父亲的梦想》中写道:“我的父亲与我身边的人完全不同——他的皮肤像沥青一样黑,我的母亲却像牛奶一样白——我对这一点印象深刻。”

  哪有老大给老二当副手的道理

  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争陷入缠斗不休的持久战之际,希拉里连日来多次放话,邀请奥巴马作为竞选副手共谋白宫。对于希拉里邀自己“打下手”的“好意”,奥巴马断然拒绝,并且机智幽默地说:“哪有老大给老二当副手的道理。”现场听众哄堂大笑,大声欢呼,掌声经久不息。奥巴马还揶揄地加了一句:“对此我真的想不明白。”这是奥巴马首次如此直接地嘲讽希拉里的“梦幻组合”提议。他还底气十足地说,他所赢得初选的州数是希拉里的两倍,而且赢得的普选票数和党代表票数都比希拉里高。“我是来竞选总统的,而不是副总统!”

  我们都得到了自己般配不上的配偶

  2005年1月的时候,奥巴马访问白宫,小布什亲自陪他吃早餐,在向夫人劳拉介绍奥巴马的时候,小布什说:“这就是奥巴马,我们在电视上看到过他,他有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一位非常出色的夫人。”奥巴马立即回应道:“我们都得到了我们自己般配不上的配偶。”这句话既赞美了自己的老婆,也恭维了小布什和劳拉,但是言下之意又贬低了小布什。等小布什回过神来,估计心里一定会觉得憋屈:“你自己般配不上是你的谦虚,你凭什么替我谦虚?难道我真的配不上我老婆?即使我真的配不上我老婆也轮不着你来告诉我啊!”

  布拉德·皮特多了长得帅的基因

  超人气的民主党参选人奥巴马,经过血缘追踪调查,几百年前,和好莱坞超级偶像巨星布拉德·皮特原本是一家亲。奥巴马上脱口秀节目,轻松谈论这个话题。名主播芭芭拉发问:“你和布拉德·皮特是怎样的亲戚关系?”奥巴马调侃说:“我想我们是第九代的表兄弟之类的吧,少了什么的第九代,我是说,皮特多了长得帅的基因。”奥巴马的幽默,让芭芭拉也当场幽了他一默,她说:“也许我不该这么说,但是我还是要说,你看起来很性感。”

  你问问纽约的出租车司机就知道了

  奥巴马是非洲裔美国人(黑人)和高加索人美国人(白人)的混血后代,从血统上讲是黑白混血,但他这种情况一般被认为是黑人。美国过去在种族歧视的时候,对黑人的定义是三十二分之一以上的黑人血统就算黑人。有人问过奥巴马是不是黑人,奥巴马没有正面回应,而是幽默地给出了暗示。他的回答是“你问问纽约的出租车司机就知道了”,意思是纽约的出租车司机通常比较歧视黑人,不愿意搭黑人客人,而他也受到这种待遇,可见是黑人。

  判断克林顿是不是黑人兄弟一伙的

  克林顿与黑人社区关系向来不错,美国小说家托尼·莫里森称他是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有人问奥巴马,是否同意莫里森的说法。奥巴马先是赞扬克林顿对黑人不错,但随后的回答引来观众一阵大笑。他诙谐地说:“我必须对此多做一些测试,比如说克林顿跳舞的能力之类,然后才能判断克林顿到底是不是我们黑人兄弟一伙的。”

  我也是从小滨来的

  奥巴马几年前曾访问过日本,当他把护照交给日本机场的验证官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莫名其妙的亲切笑容。原来,这位日本的验证官是新澙县小滨市出生的,“小滨”的日文发音为“Obama”,跟“奥巴马”的发音一模一样,所以他风趣地跟奥巴马说:“先生,我也是奥巴马。”奥巴马也对验证官开玩笑:“我也是从小滨来的。”

  小布什的盟友攻击我使我受宠若惊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奥巴马的撤军计划只会让伊拉克的恐怖分子感到高兴。“小布什的盟友在世界的另一端、在我宣布参选后的第一天攻击我,这让我受宠若惊,”奥巴马幽默地反击说,“我希望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我们在伊拉克的部队已接近14万人,我知道的是,霍华德也派了1400人,如果霍华德真是为伊拉克而战,我建议他再征召2万澳大利亚人,并把他们派到伊拉克。否则,他只是又在说空话。”

  把老师发展成老婆

  1989年,米歇尔认识了到律师事务所实习的奥巴马,并担任奥巴马的业务指导,成了奥巴马的老师。当时的米歇尔非常勤奋,常常加班,她办公室的灯光常常在周围的一片黑暗中独自璀璨,正是这灯光使奥巴马魂牵梦绕,因为奥巴马也很勤奋,也常常加班,他为不远处的另一处灯火着迷。有一天,他向米歇尔表白:“愿你的这盏灯永远为我长明。”奥巴马开始追求米歇尔,不久,他们成了一对情侣。1992年10月,米歇尔与奥巴马正式结婚,奥巴马成功地“把老师发展成老婆”。

  我老婆比我精明、比我好看,但她也比我苛刻

  奥巴马在支持他的选民眼里魅力无限,甚至有人专门写了首歌《我爱上了奥巴马》。但在老婆米歇尔眼中,他仍然“问题多多”。一次筹款集会上,米歇尔勇敢地揭“家丑”:“那个家伙(奥巴马)并非如此令人敬佩,他也有毛病。”米歇尔说,奥巴马的“毛病”包括:“总把袜子塞到脏衣服里,不把黄油桶盖盖上,铺床的时候他还不如我们5岁的女儿萨沙。”对此,奥巴马也在公众场合幽默地抱怨几句。米歇尔在筹款集会上刚结束发言,奥巴马就登台说:“我讨厌顺从老婆。”他说:“没错,我老婆比我精明、比我好看,但她也比我苛刻。”

  我们的耳朵长得挺像

  和前总统肯尼迪的一个相似之处是,奥巴马也很英俊。一位奥巴马的“粉丝”说:“奥巴马真帅,赶得上威尔·史密斯了。”后者是美国好莱坞的著名黑人演员。2007年,威尔·史密斯开玩笑说:“我一直想成为第一位黑人总统,但奥巴马偷走了我的主意。”一次,奥巴马在《今晚娱乐》节目中与主持人大谈好莱坞电影和明星话题。当被问到如果有一部描写他的电影被拍摄,最希望哪个演员来扮演他时,奥巴马说自己会选威尔·史密斯。奥巴马说自己和他之前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谈论这个是因为我们的耳朵长得挺像。”

  我当选后,你也来当我的幕僚吧

  在奥巴马和希拉里参加的一次电视辩论中,有现场观众问奥巴马:“奥巴马参议员,你旗下汇集了不少前总统克林顿时期的外交顾问、国策顾问和海军军官。你本人的外交经验却非常少,你既然网罗了这么多的前朝旧臣,又怎么能够依赖这些前朝旧臣来实现你改变前朝政治的愿望呢?”听到这个问题,希拉里开心地笑了,她把脸转向奥巴马:“我很想听听你的答案。”奥巴马对希拉里说:“我当选后,你也来当我的幕僚吧!”奥巴马很简单的一句就巧妙地避开尖锐的问题,同时表明自己必胜的决心和自信,还不忘顺带戏谑一下对手希拉里。希拉里闻言哈哈一笑不置可否。奥巴马接着解释道:“我是不拘一格用人才,不管他来自哪里。”

 

来源于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