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演出被改编“民族风”版 玲花:网友太有才

华商报4月6日报道 几年前,一首《爱情买卖》可谓是红遍了大街小巷,走到哪里都能听到它的旋律。然而,从去年开始,《爱情买卖》将“神曲”的接力棒传给了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不仅开始红遍大街,甚至红遍全球。近日,有很多网友将《最炫民族风》给各种舞蹈当配乐,结果发现从迈克尔杰克逊、王菲,到广播体操,都能配合,让人不得不感叹:这首歌红得太没道理了。

  王菲转发“民族风”版《闷》

  早在今年年初,微博上就爆出一段凤凰传奇在湖南卫视春晚上的表演视频,在这段视频中,不仅有凤凰传奇在演播大厅带领上千人一起舞蹈,更加入了沈阳、西安、长沙、南京等地的著名广场上大型舞蹈方阵随着音乐舞蹈的场景,不禁令网友感叹:“这绝对是中国顶级天团,告诉你什么叫做控全场。”

  《最炫民族风》的神奇威力不止如此,近日开始有网友将这首歌和一些知名舞蹈片段剪辑在一起,看看有什么效果。结果令所有人惊讶,这首歌竟然是百搭,无论是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还是中学的广播体操,都能配合《最炫民族风》的旋律。

  几天前,一位王菲的粉丝“开小关”在看过各类舞蹈版本的《最炫民族风》后,脑海中突然闪出王菲在演唱会上唱《闷》的情景,而后立刻将两者剪在一起,结果发现《最炫民族风》和不善舞蹈的王菲在演唱会上的随意扭动也是出奇的契合。而前天王菲在看到这段剪辑的视频后,也转发并感叹道:“最大的烦恼就是太流行了。”

  专业解读:编曲是顶尖水准

  记者发现,现在不仅仅在国内,甚至在国外的健身房中,动感单车等项目的配乐都是这首《最炫民族风》,还有国外的一些健身操也用这首歌作为背景音乐。这首歌究竟为什么这么红?又为什么能和各种舞蹈百搭?记者就此采访了流行声乐教师梁凡,他称这首歌的编曲水准不亚于LadyGaga的歌,梁凡说:“很多人都觉得像《爱情买卖》、《最炫民族风》这种歌曲旋律又简单,歌词也那么直白,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么火。其实,这些歌虽然旋律简单,但编曲和制作绝对是国内最顶尖的,而且他们的乐器搭配也很考究。例如《爱情买卖》这首歌,用的是弗拉明戈吉他做背景的拉丁舞曲,乍一听很简单,但却十分顺耳。”

  而谈到为什么《最炫民族风》能和各种舞曲百搭,梁凡则认为这其中不排除炒作的可能,梁凡说:“这首歌的节奏很欧美化,节奏和旋律的确是作为舞曲很好的背景乐,但我觉得这些网上剪辑的视频,为了搭上歌曲的节奏很多都进行了变速,所以很可能是有推手逆向炒作这首歌。”

  主唱回应:网友太有才了

  其实凤凰传奇走红之后,他们的歌一直都具有很高的传唱度,无论是早先的《月亮之上》、《自由飞翔》,还是去年的那首《荷塘月色》,都在KTV中有很高的点唱率。然而这次这首2009年的歌突然又红起来,究竟是什么原因,真的有人为的炒作元素在里面么?就此记者采访了凤凰传奇的经纪人史雪萍,她说这些视频绝对不是他们自己所为,自己也是最近才陆续看到这些剪辑的视频,主唱玲花还夸网友都太有才了。

  史雪萍告诉记者:“这首歌其实并不是最近才火起来的,我们也是平时观察到小区里经常有人用这首歌跳广场舞,才决定今年在湖南卫视的春晚上演唱的。”另外,雪姐还说凤凰传奇本来打算在今年五月推出一个和全民健身舞曲有关的活动,没想到网友提前一步先做了。

 

本资讯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