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茶馆 演出票

  老北京的茶馆遍及京城内外,各种茶馆又有不同的形式与功用。
    书茶馆,即设书场的茶馆。清末民初,北京出现了以短评书为主的茶馆。在这种茶馆里,饮茶只是媒介,听评书是主要内容。这些书茶馆,开书以前卖清茶,也可为过往行人提供偶饮一两杯歇息解渴的机会。开书以后,饮茶便与听书结合,不再单独接待一般茶客。茶客们边听书,边品饮,以茶提神助兴,听书才是主要目的。书茶馆听书费用名“书钱”。法定正书只说六回,以后四回一续,可以续至七八次。平均每回收钱一小枚铜元。老北京最著名的书茶馆是地安门外义溜胡同的同和轩(后改名为广庆轩)和东华门外的东悦轩。这两处茶馆的格局不但气派,而且茶客和“说书先生”的档次均比较高,“台上台下尽长衫”,“台上说得不对,台下能挑眼”,不是“久战书场”的老将是不敢到东悦轩、同和轩来领风骚的。书茶馆,直接把茶与文学相联系,给人以历史知识,又达到消闲、娱乐的目的,老少皆宜。

    老舍茶馆是以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及其名剧命名的茶馆,始建于1988年。在这古香古色、京味十足的环境里,客人每天都可以欣赏到来自曲艺、戏剧等各界名流的精彩表演,同时可以品用各类名茶、宫廷细点和应季北京风味小吃。自开业以来,老舍茶馆接待了很多中外名人,已经有80多位外国元首在这里品茗听戏,在世界各国享有很高的声誉。

    老舍茶馆演出大厅建于1994年,这里每晚都上演着京城独一份的综合性演出:从京剧到相声、从单弦到双簧、从北京琴书到川剧变脸、从杂技再到令人振奋的功夫秀,这里就是一个民族艺术荟萃的灿烂舞台。
    同时,还能品尝到京味宫廷细点及以茶入馅的“茶点”,边喝茶品小吃,边观赏着精彩节目。老舍茶馆所有宫廷细点和风味小吃都采用高档精面和素油,经过名厨加工制作以后,使您回味无穷。
    老舍茶馆演出营业面积15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350人观看节目;品珍楼营业面积5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65人就餐;楼下门前设有停车场,可以同时容纳百余辆车,交通方便。

演出时间:每晚19:50-21:20 (预订热线:010-59059150)
请在当晚19:35演出之前到场。
若无法及时到达请电话联系我们通知保留,否则座位自动取消。
注意: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内,1米以上儿童照章购票

              常规演出内容
时间 内容(节目演出顺序以现场安排为准)
星期一 四季茶艺,含灯大鼓,杂技,魔术,长嘴壶茶艺,双簧,手影戏,变脸
京剧彩唱(京剧曲目待定)
星期二 四季茶艺,含灯大鼓,魔术,杂技,长嘴壶茶艺,双簧,手影戏,变脸
京剧彩唱(京剧曲目待定) 
星期三 四季茶艺,含灯大鼓,杂技,魔术,长嘴壶茶艺,口技,双簧,变脸
京剧彩唱(京剧曲目待定)
星期四 四季茶艺,民乐,单弦,魔术,长嘴壶茶艺,舞蹈,变脸,杂技,功夫
京剧彩唱(京剧曲目待定)
星期五 四季茶艺,民乐,单弦,魔术,长嘴壶茶艺,舞蹈,变脸,杂技,功夫
京剧彩唱(京剧曲目待定)
星期六 四季茶艺,民乐,含灯大鼓,魔术,长嘴壶茶艺,舞蹈,杂技,变脸,功夫
京剧彩唱(京剧曲目待定)
星期日 四季茶艺,民乐,含灯大鼓,魔术,长嘴壶茶艺,舞蹈,杂技,变脸,功夫
京剧彩唱(京剧曲目待定)

 

  老舍茶馆新京调茶餐坊 -(隐藏) 
    “老舍茶馆新京调茶餐坊”属历史上京城六大茶馆类别之“大茶馆”形式,是集餐茶戏于一体的综合性茶馆。
    “新京调茶餐坊”建于2006年,以弘扬宣南文化为主调,同时引进皮影戏、新民乐等艺术表现形式,形成了集茶、戏、餐于一体的“大茶馆”。小巧的沙燕风筝、皮影、剪纸点缀着墙壁,摔跤、中幡、京韵大鼓等泥塑大师的巨作将老北京点滴的市井生活拉到您面前。您还可以近距离欣赏京剧绢人衣服上精致的针脚,或者敲打铜盘,让鬃人在上面有模有样地“比划”起来……
    在简约流畅的现代风格布局中,融合了诸多古典、民俗元素,入门时的屏风采纳了皇宫顶部的图案,舞台的背景为四合院屋顶俯视图,包间、雅座到散台的独特设计,配合着灯光效果,使这“大茶馆”颇具小剧院的感觉。细节之处无不体现着宣南文化。回廊中充分展示了老北京的民俗长卷。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五行八作,摔跤、中幡、京韵大鼓等泥塑大师的巨作将老北京点滴的市井生活活灵活现地拉到了您面前。眼里欣赏着民间剪纸、皮影、鬃人、京剧人物等装饰宣南文化的艺术精品,耳畔则回响着胡同里走街串巷、买卖的吆喝声。城南旧事的真实场景和浓浓的京味情调将带您体验一个集百姓、士大夫、皇亲国戚的老北京百态生活。

“新京调茶餐坊”的餐以京菜、宫廷菜为主,辅之一茶一座式的服务。
“新京调茶餐坊”的茶从老北京钟爱的花茶到现代造型茶,一应俱全。
“新京调茶餐坊”演出形式丰富,全天循环演出。

“新京调茶餐坊”参考菜单 (500元/桌/10人)
凉菜: 炸松肉,老北京豆酱,芥末墩,炸咯吱盒
热菜:北京烤鸭,京酱米粉肉,红烧鲤鱼,葱椒肉片
      肉丝蒜苗,麻婆豆腐,尖椒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
汤品:紫菜蛋花汤
主食:米饭


老舍茶馆晚场演出票价所含小吃单
360~380元:一、二排            
  江米卷 棋子酥 豌豆黄 开心果 圣女果 糖葫芦 新大佛龙井
300~320元:三、四、五排     
  驴打滚 鸳鸯酥 芸豆饼 白瓜子 圣女果 糖葫芦 新大佛龙井
280元 :六排
    艾窝窝   龙井芋头芯   萨琪玛   白瓜子  红果   新大佛龙井
220元 180元:七、八、九、十、十一排 
     祁红甘露   炸春卷   绿茶点   黑瓜子  红果   新大佛龙井
 

信息来源:http://www.etown.cn/yanchu/laoshechaguan/
易城休闲度假网 http://www.etow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