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相声会堂

时间:2009年11月27日-12月31日每天19:30
场馆:地质礼堂剧场
票价:30/50/80

北京相声会堂--详细介绍

  11月27日起,西四羊肉胡同内的北京地质礼堂将会再次向公众开放,届时,京味文化将成为这座老北京人都熟悉的剧场的主打品牌。而从当日起,每周五晚上雷打不动的相声名家专场也会正式拉开帷幕。
  这台系列相声专场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亲自定名为“北京相声会堂”,按照他的话说,随着这一台系列演出的不断推出,他将会把地质礼堂打造成为北京相声的大本营,届时,只要是想看纯正京味相声的观众,不用再走出二环,就能享受到这样一种传统文化艺术了。之所以对这个系列活动抱有如此大的信心,李金斗其实是有自己的道理的。
  他表示,只是老北京人就一定知道北京地质礼堂,当得知这座剧场最近又要重新投入使用,他很快就主动找上门去,为的就是要在市中心建立起一个相声艺术的大本营。为此,他还亲自定名北京相声会堂,就是希望这个剧场能够成为相声的人民会堂,成为老哥们儿、老邻居一边欣赏京味文化,一边拉叙家常的最好场所。
  目前,这座剧场已经投入到了全面的修整工程中,11月27日晚,这座曾经留下北京人几多回忆的老戏园子将会盛大开张,而剧场负责人也表示,为了让老街坊们听相声时有一个更好的环境,剧场改造将以做旧为主,努力营造一种历史感和沧桑感。

11月27日,李金斗、孟凡贵、赵炎、陈涌泉、王谦祥、李增瑞、李建华、付强等相声名家将会悉数亮相,为“北京相声会堂”的揭幕演出登台献艺。
以下为当日演出部分演员介绍,还有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主持人:孟凡贵
孟凡贵: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擅长集“捧哏”与“逗哏”于一身的单口相声,语言诙谐幽默,形成了内紧外松、有条不紊、表演细腻、含蓄隽永的风格。另外,孟凡贵是一位大馋人,除了业余主持北京电视台相关饮食类节目外,还为多家杂志和报纸的美食版做策划和顾问。


对口相声  表演者:王  政 吕嘉强
王政 吕嘉强
1999年获得全国四省市(山河杯)相声大赛一等奖,2004年获得全国京津冀(钻石杯)相声大赛一等奖,2002—2003年河北消防蓝盾文工团演员,现任北京市曲艺团相声演员,表演风格以贯口,戏曲为主。看点:
一“帅”一“怪”

单口相声  表演者:陈涌泉
陈涌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说唱艺术研究中心理事,北京曲艺家协会相声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中文系讲师。陈涌泉出身于相声世家,家学渊源。外祖父钟子良是清末民初“清门”相声的代表人物,先后编写了相声《八大改行》、《卖五器》、《都门记略》。
父亲陈子贞是20-40年代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代表作有《八猫图》、《穷富论》、《羊上树》等传留后世。

对口相声  表演者:赵  炎  付 强
赵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拜马季为师,他嗓音洪亮、口齿清楚,捧逗俱佳、能说能唱,表演不哗众取宠,无故做玄虚,翻抖包袱注重分寸感,表演注重内涵,摹拟从容自如。

对口相声  表演者:王谦祥 李增瑞
王谦祥
李增瑞:他们是相声界相伴时间最长的黄金搭档。基本功扎实,说唱俱佳,感情充沛,格调清新诙谐、富于艺术魅力。报界称他俩表演“自然中点中了观众笑穴”。他们演出的《方言外语》受到外国领事们的热烈欢迎。美国驻澳大使连连称赞:“你们讲的英语太好了,到我们国家最高学府去教英语好了!”他们就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谦祥、李增瑞。

群口相声  表演者:李金斗 李建华 付强
李金斗: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金斗博采广收各相声名家的表演艺术特长,集北京的清雅,天津的火爆,东北的粗犷于一身,从而形成自己独具的艺术风格。他把说、学、逗、唱巧妙的结合起来,同时又继承和发展了传统相声的技巧并运用到现实相声表演之中,从而达到了帅、卖、脆、快。李金斗曾先后赴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并讲授相声表演艺术,在国内重大相声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
李建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长期从事相声表演中捧哏艺术,他的捧哏朴实、憨厚,曾于1986年获得中央电视台全国相声大奖赛捧哏一等奖。曾多次随团出访亚洲、美洲、欧洲等数十个国家。曾与刘洪沂、刘全刚、郝爱民、姜昆等名家合作,演出了大量的相声节目,现与相声名家李金斗合作。在表演相声的同时,广泛涉猎姊妹艺术参加演出了诸多的小品和多部集的电视剧。尤以《闲人马大姐》中的马大姐夫王援朝而脍炙人口。
付 强: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相声演员。师从于著名相声艺术家李金斗。表演风格清新、火爆。曾在1999年全国曲艺汇演中获得相声金奖。2008年荣获CCTV第四届相声大赛最佳逗哏奖。

信息来源:http://www.etown.cn/yanchu/bjxst/
易城休闲度假网 http://www.etow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