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去年京剧进校园 北京京剧院一下忙碌起来

  自从去年本市启动京剧进校园活动后,本文转自[中国京剧艺术网]http://www.jingjuok.com,转载请注明出处.北京京剧院一下子忙碌起来。北京京剧院业务办公室演出经理余海波介绍,每月进学校演出都超过10场,一年进校园演出七八十次。
  昨天下午,史家小学分校礼堂锣鼓喧天。武生的飞脚、扫堂腿、金鸡独立;花旦的兰花指被小学生们模仿得有模有样,当化了妆的小包拯、孙悟空等走上舞台,中外小朋友更是爆笑不断。北京京剧院原副院长陆翱和京剧院著名演员,现场还给学生进行了示范和讲解。
  京剧进校园后,北京京剧院更忙了。“从去年3月本市启动京剧进校园活动后,北京京剧院进校园进行京剧讲座、演出活动每月超过10场,4月到6月、9月到11月最热。”北京京剧院业务办公室演出经理余海波说,“为了让中小学生都能轻松地接受京剧,京剧院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增加武戏、化妆、服装展示等体验内容。”
  余海波说:“大中小学都可以邀请北京京剧院进校演出,我们的演出全部是免费的,也将根据学生的特点安排演出剧目和形式,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京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