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魔幻舞台剧《黄梁梦》将在石家庄市上演

    由黄梁梦剧组创排的大型魔幻舞台剧《黄梁梦》将于5月21日至24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与观众见面。
    这是一出集戏剧、魔术、杂技、舞蹈等艺术门类于一炉的新型舞台剧,本文转自[中国京剧艺术网]http://www.jingjuok.com,转载请注明出处.此剧由著名企业家郭乃群先生出资,我国著名艺术家边发吉担纲总导演,集中了国内及河北省内外最优秀的主创人员,历时两年,耗资千万打造而成。这部作品创造河北省舞台艺术的三个第一:第一次用民间资金打造艺术精品;第一次把现代舞台艺术拉到了世界水平;第一次完全面对市场为百姓而创作。他们的艺术理念是:杂交当今舞台艺术的各种长处,采用当今世界舞台科技最先进的手段,满足当今观众的多种审美需求,好听,好看,好玩,把戏剧推向市场,把观众引进剧场。
    《黄梁梦》的故事发生在古都邯郸,又城《邯郸梦》,是中国古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创作者们对这一古老的传说,进行了新的诠释,用当代人的视角,洞穿了中国知识分子的千年梦幻,揭示了人类大生大死大福大祸大彻大悟。启迪人们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态度。有意思的是,这样重大的主题却是在一连串的惊奇、美妙、戏谑和笑闹中演绎的,即是视觉奇观,又有搞笑特点,轻松,愉悦,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