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下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第二届少儿京剧大赛

5月3日下午,本文转自[中国京剧艺术网]http://www.jingjuok.com,转载请注明出处.牡丹江市红博购物广场一楼锣鼓铿锵,人头攒动,由牡丹江市戏剧家协会主办,小梅花少儿京剧艺术学校、红博购物广场共同承办的牡丹江市第二届少儿京剧大赛暨第二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选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十几所小学、幼儿园的小票友们演出了《贵妃醉酒》、《红娘》、《智斗》等传统、现代京剧剧目,用他们稚气未脱的表演展现着传统文化的新生魅力。华美的京剧装扮、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程式表演博得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经过本次选拔,一些优秀选手将有幸被直接选送今年八月份在天津举办的“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

近年来,本文转自[中国京剧艺术网]http://www.jingjuok.com,转载请注明出处.随着国家弘扬民族文化力度的不断加强,京剧的浓厚底蕴、京剧演艺人员的良好走向和京剧人才短缺的现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选择了学习京剧特长。几年来牡丹江市小梅花京剧艺术学校已经为北京、沈阳等地国家重点艺术院校输送了十几名京剧新苗,并在全国、全省的各级专业赛事中屡次为牡丹江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