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力文赞叹张家界美景让国际乡村音乐“妙不可言”

马克·力文在自然遗产演奏乡村音乐

马克·力文接受记者独家专访

 红网张家界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邓道理)一顶牛仔帽,一脸络腮胡,一身唐装,一把吉他,这就是被誉为“当代乡村音乐之父”的美国乡村音乐人马克·力文。8月9日上午,马克·力文在参观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天子山景点时由衷赞叹:张家界美景太神奇了!在这种秀色可餐的环境中演奏乡村音乐实在“妙不可言”,能让歌声更加悠扬,能让心情更加舒畅。这是马克·力文第三次造访张家界,但却是第一次走进核心景区武陵源与世界罕见的峰林风光对话。

  本次张家界之行,马克·力文是在出席今年乡村音乐周新闻发布会后启程的。一进入景区,他就被景区新鲜的空气、绿色的植被所陶醉,而看到一根根拔地而起各具情态的张家界地貌峰林景观时,更是感到震撼。在天子山武士驯马景点,他情不自禁地从助手手中取出吉他,在自然遗产的舞台中,演奏起《东方红》、《浏阳河》等中国经典歌曲和美国乡村音乐。不少游客见状,或鼓掌致敬,或一起哼唱,或拍照留念,场面十分欢快。马克·力文表示,张家界的美景给了世界各地游客一种愉悦的享受,本次零距离与张家界美景接触,一方面想推出一套他自己在张家界的个性化明信片,另一方面也想真实地感受张家界的自然人文风景,力争在一个月后的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谈到具体演奏什么歌曲时,马克·力文很狡黠地笑了下,说暂时不能透露,但绝对会在张家界给中外游客一个惊喜。

  马克·力文还是一名社会学家、作家、教授、慈善事业组织者,现任教于北京某大学。他长期致力于中美文化友好交流,钟情于中国的山水与文化,致力于将音乐返朴归真,摆脱已形成的好莱坞式华彩和雕饰,回归到艺术性和音乐性比形象更重要的音乐风格。他在乡村音乐领域保持着极高的影响力,原创音乐精致,纯正,原汁原味。他与其他乡村音乐人不同之处,在于用美国乡村民谣讲述着中国的故事,用简单的乐器吉他以及醇朴的歌声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美国西部摇摆风情奇妙的融合……

  马克·力文2009年5月首访张家界,在当年的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获得了“特别奖”。2010中国张家界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马克·力文再次来到开幕式上演奏乡村音乐。但由于行程紧张,都没有来得及参观张家界景区。尽管如此,他还是深深爱上了张家界这块美丽的土地,以张家界风光为背景创作了歌曲《张家界——在天堂与乐园之间》,并多次向美国朋友推荐中国张家界。今年9月举行的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马克·力文将再次代表美国的一支乐队精彩亮相,成为连续两届都参加表演的国际乡村音乐乐队代表人。

本文来自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