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准备就绪

演员们正在排练《朱拉

演员们正在排练《饮酒歌》

    天山网讯(记者李敏摄影报道)第二界新疆国际舞蹈节将于7月20日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开幕式晚会排练工作目前进入倒计时阶段,演员们正在紧张地排练着。

  7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新疆师范大学体育馆《饮酒歌》和《朱拉》的排练现场,看到了紧张排练的演员们,热火朝天、活力四射的排练场面让人备感振奋。

  据了解,舞蹈节已进入倒计时前的合成节目阶段,7月10日进入1:1的节目合成阶段,进行多个节目和一个节目多个层次的合成排练。而此前分了若干个排练场,各个编导在各个担负着节目当中,在不同的排练场所进行分作品的排练。

  第二届新疆国际舞蹈节开幕式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另加上序《让我们舞起来》和尾声《明天更美好》。开幕式从6月初开始排练,吸收了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木卡姆艺术团、乌鲁木齐市歌舞剧院、新疆艺术学院,以及新疆各个地区、新疆军区文工团、新疆武警总队等优秀演员。

  据舞蹈节开幕式舞蹈总监余大鸣介绍,第二节新疆国际舞蹈节的舞台美术比第一届更宏观,规模更大,更具现代化。大规模运用高科技手段,实现大空间舞台的造景与色彩变幻。其中,1500平米的超大三维视频将给观众带来极强的视觉震撼。同时,开幕式将把新疆最美的景、最丰富的人情和最深厚的文化,都呈现在这太晚会当中,呈现给全国人民。

  据悉,开幕式上,维塔斯、宋祖英等众多国内外大腕明星云集。同时,观众还将欣赏到俄罗斯天鹅湖片段,乌克兰民族歌舞众多国内外参演团体带来的精彩节目,亮点频出,令人充满期待。

  当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景海燕前往新疆师范大学体育馆,看望了正在抓紧排练的演员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将最精彩、最美好的节目奉献给观众。

  作者:李敏来源天山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