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京剧文化节启动 尚长荣等名家汇聚

新闻发布会

    3月1日,“2011中国京剧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京剧优秀人物丛书》首发式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召开。5月7日-8日,尚长荣、赵葆秀、李宏图、王蓉蓉、王佩瑜、胡文阁等京剧界明星将在梅兰芳大剧院集中亮相开唱。

 2011中国京剧文化节启动

 由北京原声在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城市出版社协办、北京工九国际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中国京剧文化节”,将于2011年5月7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拉开帷幕,12月31日闭幕。3月1日,“2011中国京剧文化节”正式在京启动。这次文化节将覆盖全国10个重点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青岛、济南、大连、郑州、石家庄、香港。历时8个月。主办单位领导表示,能到戏院看戏的观众毕竟是极少数的人,其京剧艺术传播的狭隘性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随着人们对京剧艺术的回升,人们迫切需要其他形式了解京剧、解读京剧、欣赏京剧。

 尚长荣等名家汇聚演唱会

 “2011中国京剧文化节”将传记文学形式与京剧表演艺术的展示和讲解结合。艺术节活动包括中国京剧名星演唱会及现场的《中国京剧优秀人物丛书》的签名售书活动。其中,演唱会和签售仪式汇集了尚长荣、赵葆秀、燕守平、李宏图、王蓉蓉、李佩红、王佩瑜、胡文阁、王奕戈等众多观众认知度高的京剧名家,可以说都是京剧界的明星。还将在十城市举办京剧老照片和京剧摄影作品的征集评选及展览。展览期间将请京剧名家举办“京剧知识讲座”,并开展图书签售活动。在10个重点城市大学校园内举办《京剧文化大讲堂》,由京剧名家讲授京剧知识,表演京剧名段,并对学生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