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电影产权交易会3月举行 网络上征集剧本

影片《重来》受关注。

    据广东省电影公司、2011·中国电影产权(广州)交易大会创办人赵军介绍,为推进中国电影产业化发展成立的中国电影产权交易大会由广东省电影公司,广州文化产权交易所共同发起,将在2011年3月末举行。1月31日起开始在网络上全面征集剧本、创意和涉及电影创作、营销、发行过程中的电影版权。

首届电影产权交易大会3月末举行 整合资本打造优质电影

据悉首届产权交易大会将在2011年3月末举行,届时将和一江之隔,同时举行的第三十五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联姻”,促进香港和内地之间电影互动合作。首届电影产权交易大会包括十个环节:开幕式、高峰论坛、参加交易的部分影片展示、拍卖创意、拍卖故事、拍卖未完成故事片、评估师颁证、拍卖植入广告、签署中国电影版权交易宣言和中国电影版权法务维权宣言。 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突飞猛进,金融、房地产、能源等方面的资本和游资进军电影圈,一方面为中国电影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大量粗制滥造的续集翻拍电影出现,为观众所诟病,使得投资人血本无归,据《中国电影报》和《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统计的数字,2010年度内地有十部票房不足百万的影片,其中排名第一的影片《好雨时节》仅仅有10万票房。为了推进中国电影更加产业化和市场化,中国电影产权交易大会面向港澳台和内地征集电影优秀创意和剧本,打造优质电影。

本届产权交易大会将向片商隆重推荐四部佳作。包括获得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的导演王超,这次带来的新作《重来》。影片讲述了女白领(颜丙燕饰)在三个情人之间的情感纠葛故事。


意大利导演宁瀛执导的电影作品《 天上人》作为四部佳片之一受到推荐,该片国际化的镜头语言、欧洲风格的表达方式,不仅被片商看好,也赢得了业内人士的赞誉,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在看过该片后表示:“很感动,很喜欢。影片动人的伦理结构成为电影气质的不同凡响,向制片人和导演致以敬意。在中国电影的经验之外,普遍思考的基础之上,性格独特,气质突出,有特殊贡献。”另外两部获推荐的佳作是动作喜剧《蔡李佛拳2010》和3D动画电影《天籁》。参与成交影片,现场签约,大会闭幕将公布当届电影产权成交额。

此外,中国电影产权交易大会特设产权交易评估师。让所有版权都合法化,要建立一个有益的平台。据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2011·中国电影产权(广州)交易大会主席赵军说,在岁末年初,在新旧交替的临界点上,中国电影产权交易大会横空出世,填补了中国电影版权系统交易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中国电影产业链,改良中国电影创作生态环境,推进中国电影创作,“让中国电影产业更产业化,更市场化,更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