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农村楹联书法大赛开幕 高宝玉秘书长肯定活动意义

 

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中国书协顾问张飙、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中国楹联学会事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高宝玉等在观赏获奖作品

   11月25日下午,首届全国新农村楹联书法大赛开幕式在阎村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次书法大赛由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发起,中国楹联学会、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房山区文化委员会和阎村镇联合承办。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佳琛,副区长卢国懿,区人大副主任刘顺林、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剪彩。

在开幕式上,中国楹联学会事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高宝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高宝玉指出本届楹联书法大赛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的现实意义。

高宝玉强调,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标志着中国楹联文化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现实的文艺发展也具有不可忽视的意义。因为中国楹联学会第一次走向了农村,让农民参与艺术。艺术是无国界的,更是没有阶级之分的。通过这次艺术节,可以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新农村风貌,也让更多爱好艺术的农民朋友,有机会展示自己。这次大赛颁奖仪式,更是表达了众多与会部门,对农民艺术爱好者的鼓励和肯定。

中国楹联学会1984年11月成立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了,会员也有由初建时的4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6000余人。全国有26个省,市自治区和1000多个地、县成立了楹联组织,形成了一支拥有30万名各级会员的楹联队伍。中国楹联学会拥有一大批楹联艺术家、楹联研究家、楹联书法家及楹联活动家。中国楹联学会下设8个专业委员会,分别负责学术、教育、书法艺术、宣传出版、评审、对外交流、鉴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在2005年春节晚会上,由中国楹联学会策划撰稿的“全国联手喜送春联”节目,向海内外电视观众展示了楹联文化独有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