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当代评论家:自我阐释是青年艺术家共性

发布会现场

    2010年10月23日,《智利当代艺术》新书发布会暨拉丁美洲当代艺术对谈会在今日美术馆举办。著名策展人黄笃与该书的策划主编赫拉尔多·莫斯克拉(Gerardo Mosquera)携同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外国美术研究室主任王端廷教授,青年批评家夏彦国等共同探讨拉丁美洲的当代艺术。

赫拉尔多·莫斯克拉生于古巴首都哈瓦那。曾任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资深策展人,也是国际知名的当代艺术评论家、教授,他也是"哈瓦那双年展" (Havana Biennial)创建人之一。莫斯克拉曾策划了许多重要的国际当代艺术展。同时,他还在很多国际重要的刊物上出版和发表了关于当代文化和艺术的论著及文章,其中以《超越幻想:拉丁美洲当代艺术批评》(伦敦,国际当代艺术研究所出版)一书广为人知。莫斯克拉现兼任伦敦出版《第三文本》学术编委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美术学院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