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邱山上将建书画碑廊 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

参赛的书法作品

    浮邱山为佛教圣地,有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素以“南楚仙山”、“小南岳”闻名于世。浮邱寺为千年古刹,起自汉代,建于唐朝,盛于明清,延续至今,香火不断,佛光远照。为了宣传桃江浮邱人文风光,弘扬佛教尊老敬老文化,浮邱寺、桃江县文联和《环球诗声》桃花江编辑部共同举办了创建桃江浮邱山“寿佛书画碑廊”征稿活动。

 截至10月5日,活动共收到来自全省100余位书画爱好者的158幅参赛作品。10月8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盛景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楹联协会副主席、市楹联协会主席石印文,益阳市佛教协会会长、白鹿寺方丈明良大和尚,湖南省著名作家、收藏家、《环球诗声》执行主编胡则丘,县佛教协会会长、浮邱寺住持妙忠法师组成的评审团经过认真观摩和反复商讨后,评选出了27幅作品作为书画碑廊候选作品。

 据了解,拟建浮邱山书画碑廊长为99米,每米设2块碑,共计需要198块。举办方将于10月16日上午在浮邱山上举办获奖作品展览。届时,将邀请所有登山参赛的书画家聚会,素食礼佛。当天晚上,将在桃江县城影剧院举办桃江浮邱山九月九“寿佛书画碑廊”公益书画比赛颁奖仪式。

 浮邱山住持妙忠法师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发掘更多更好的作品,提升浮邱山的文化品位,表达人性善良、亲仁、信敬、孝悌、和谐的精神面貌,发扬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和光辉灿烂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