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科中医研究院:老年人手抖腿颤是何因

 生活中人们有时可以看到一些上年纪的老人双手震颤,头部也在不停地抖动,站立和步行时,两腿也经常打颤,步态蹒跚不稳。不少人以为,这是人体衰老的必然现象,其实并非完全如此。

  在医学上,这叫做老年性震颤。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当老人有意识地将肢体保持于某种特定的姿势或位置,或是刚刚做完一个动作后不久,震颤的表现往往特别明显。

  老年性震颤一般并不妨碍患者的日常起居,只会影响其完成精细动作,如穿针线、拿碗筷、写字、用杯子喝水、刮胡须等等,一般无须特殊治疗。病情较重者则可遵照医嘱,服用些安定镇静剂,如安宁、安定、苯巴比妥之类,以便使神经系统镇静。采用较大剂量的维生素B6,也有一定的效果。此外,还可配合应用营养神经和肌肉的药品。中药、针艾、按摩、理疗以及气功,对这种疾患也有一定疗效。老年性震颤病人进行适当的活动,锻炼身体,可改善神经及肌肉的新陈代谢,对病情的康复也有好处。

  但需指出的是,有些老年人的震颤是属于器质性的,这是由于帕金森病“动脉硬化症、中脑或小脑病变等多种疾病特别是帕金森病所致,需要及时请专科医生和现代医疗诊断设备查明原因,妥善治疗。

  北京首科古今中医研究院是治疗帕金森的专业医院,独创“经络介入激活疗法”专业治疗帕金森,手抖腿颤,帕金森综合症,无任何副作用,效果显著,欢迎广大患者咨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