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自恃会武术 用武力强行“借钱”

小伙子自恃会武术 用武力强行“借钱”

  合肥以武术表演为业的小伙子小何,用自己的一身功夫向朋友强行借钱,遭拒后,他恼羞成怒把朋友鼻梁打成了骨折。记者昨天获悉,包河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依法批捕了小何。

  20岁的小何是河南荥阳人,自小便在家乡某著名少林武校内学习武术,2006年学业完成后,他便来到合肥以武术表演为业。 2009年11月的一天凌晨2时许,小何和朋友小光、“眼镜”从马鞍山路上的某电玩游戏厅出来,刚出游戏厅不远,小何就开口向小光借900块钱,但小光只答应借700块钱给他。不料小何却执意要借900块钱,二人欲起争执。就在这时,“眼镜”看不过去,便上来阻拦小何这一过分的举动,小何一怒之下向“眼镜”面部连打数拳,由于小何练过武术,出拳很重,所以“眼镜”被打后即刻感到脸部像被水冲刷一样,鲜血直流。小光看到这个场景,掏出900元现金给小何,小何拿到钱后,跟小光一起把“眼镜”送到医院即离开。次日,当小何再次来到游戏厅时,被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