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膏方,能让女人年轻5-8岁?

 许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感觉:一过30岁,就感觉自己老得特别快,经常疲劳、睡眠不好,心情总特别烦躁,皮肤粗糙、缺乏弹性,脸上的色斑、暗疮也越来越多,就是用再高级的化妆品仍无济于事……许多人都有经期缩短、月经量减少的现象,有的甚至还出现了闭经——专家指出:其实像这些情况,服用专门的女科膏方调治,都将取得比较明显的效果。

     由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中华中医药妇科学会流派研究会等权威机构联合主办的“上海市第一届海派中医女科膏方节”,自10月22日开

幕以来受到申城女性的广泛关注,每天咨询预约专家开方的多达上百人。其中闻讯而来的有三成以上是白领女性,她们定制膏方主要为抗衰老,或为了解决“容颜早衰、卵巢功能低下、月经不调”等现代女性生理问题。

    膏方被称为中医药文化的瑰宝,它是一种具有营养滋补和预防治疗综合作用的方剂。据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主任委员胡国华教授介绍,妇女以血为本,以血为用,在经、孕、产、乳方面,易耗血伤气、阴阳失衡,且以虚证为多,因此非常适合采用膏方调补。女性服用膏方,不仅可以养生驻颜、而且对于疑难妇科病有独特的治疗效果,一般来说,如容颜早衰、卵巢功能低下、内分泌紊乱(月经不调、白带异常、青春期功血等)、慢性妇科炎症、更年期综合症、产后病各症等都非常适合膏方调治。

    就以最受女性关注的美容养颜膏方而言——在中医美容史上,通过辨证服用膏方美容养颜的历史非常悠久,早在2500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就已揭示出女性以“天癸”的盈亏变化为核心,以每七岁为一个周期的老化规律。通过中医辨证调理,由内而外,补益“天癸”不足等来养颜理容、延缓衰老,一直为历代中医名家所重视,并取得了极其突出的成果。中医美容膏方尤其受到历代宫廷贵族的青睐,如清末的慈禧太后,据清史档案记载,就一直服用美容膏方,在70多岁时,皮肤仍旧如婴儿般的细腻。

    中医美容膏方的精髓在于它遵循的是整体养颜观,中医认为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颜面五官只是整体的一部分,故要得到局部的美,必先求整体的阴阳平衡、脏腑安定、经络通畅、气血流通,注重整体的调理。近年来,上海中医妇科界在继承中医传统膏方精粹的基础上,在女性美容养生类膏方的创新方面更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充分体现出美容与调治相结合,与心身健康相结合的特点,针对个人情况辨证施治,对损美性疾病审证求因、审因论治,因此针对性更强,效果更为突出。

    如国家级名老中医、世界中西医结合妇科生殖医学权威俞瑾教授,根据妇女30、40、50岁三个不同年龄段变化和生命网络的特征,以辨证施治的原则,总结出了“美娘子30”、“美娘子40”、“美娘子50”三个美容调理方,并选择以膏方的剂型方式,以达到最大、最佳的调养效果。临床研究证实,“美娘子膏方” 主要通过提高体内衰老的雌激素受体量及功能,从而对全身器官脑、心、脾、卵巢、皮肤等起了神经-内分泌-代谢-免疫生命网络的调整,可显著改善女性卵巢早衰、疲劳心烦、色斑皱纹、烘热汗出、月经不调等症状,临床效果极其显著。

    据悉,为帮助广大女性能根据自身问题,找对合适的专家,开出调理效果更好的膏方, 今年的“海派中医女科膏方节”还特别开辟了“海派妇科名医开方绿色通道”——由在沪的20余位国家级名老中医、上海市名中医、中医妇科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和海派中医女科流派嫡系传人等联袂开方,凡有相关需求的女性可拨打膏方节热线 021-22816381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