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舞》舞美 音乐也很美

 本月19—24日晚8点,世界第一舞《大河之舞》将与蓉城观众见面。和雷霆万钧的踢踏群舞一样震撼人心的就是《大河之舞》的音乐。恐怕没有哪部舞剧的音乐能像《大河之舞》一样,为一部舞剧赢得格莱美“最佳音乐剧”殊荣!昨日,《大河之舞》成都站主办方成都演艺集团向记者披露了“世界第一舞”的一个“古怪”的规定,在整个舞剧演出过程中,会有一个队伍始终高调地矗立在舞台上,他们就是《大河之舞》的乐队。在2小时演出中他们将现场演奏,把控整个舞剧的节奏。

  从演出开始到结束,这只架在舞台上的乐队会形成一道别致的风景。他们并不是安分地待在舞台的一角,每位乐手在演出过程中都有单独秀的华彩乐章。这时他们会一边演奏乐器,一边与演员共舞,挥洒激情。可以说,在整部舞剧中,他们并不是“配角”。据记者了解,《大河之舞》乐队成员都是“狠角色”,国际化团队构建奠定了它的大牌地位。乐团的领军人物是爱尔兰本土鼎鼎大名的作曲家、著名U2乐队的御用制作人比尔·维兰,他也是《大河之舞》主题音乐创作者。小提琴手凯西、打击手诺尔 、鼓手雷等人都曾是U2、恩雅、神秘园、西城男孩等知名团体的御用班底。

  演出时间:2010年1月19日-24日晚8点、 1月23日下午场

  演出地点:四川省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