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美了 社会就和谐

 冰箱和空调如何使用才节能,家庭用水如何做到一水多用……如今,在华舍街道兴越社区,生活节能小常识已深植于居民心中。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全县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会议上,兴越社区作了典型发言。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县的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成绩喜人,除了像兴越社区那样的节能减排示范村(居)、社区外,还涌现出了一大批“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学习型家庭”和“绿色家庭”。在昨天的会议上,这些文明新风尚都得到了表彰。

  我县今年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又提出了新任务,将开展家庭道德建设、家庭读书月、家庭健康促进、家庭维权、家庭洁美、家庭教育等一系列文明家庭创建主题活动。到年底,确保全县城乡家庭争创文明家庭的参与率保持在95%以上,文明家庭总数占全县总户数的50%以上。

  会上,还进行了心理健康读本《阳光心态·爱洒家庭》的发放仪式。这本小册子由县妇联编撰,内容包括维持积极向上心态、精心呵护爱情婚姻、调整工作态度等,将向全县各界妇女发放。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君参加会议并就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