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健身气功获国家级表彰

上周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下文,表彰全国推广健身气功先进集体和个人,浙江有多个城市和个人获奖。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杭州市体育局、绍兴市体育局、台州市体育局、湖州市体育局获得先进集体称号,赵荣福(杭州)、董竹艳(绍兴)、姚惠梅(台州)获得先进个人称号,杭州市体育局和温州市体育局还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最佳展示奖”,绍兴市体育局、台州市体育局则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浙江的健身气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2003年健身气功开始在浙江省试点,当时全省只有3个站点。省体育局非常重视健身气功的推广,每年都会开展辅导员骨干培训,到今年全省已经成立了300多个健身气功点,比较突出的是杭州和绍兴。“这几年浙江的健身气功发展得比较快,练习健身气功的注册人数有两万,而未注册的光是杭州就有两万多人。”浙江省体总秘书处副处长沈延红说。

为了推进健身气功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浙江体育行政部门研究制定了各项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了管理规章制度。在站点管理上,主要是把好用人关,严格挑选、培训考核站点负责人和辅导员,并坚持集中学习、定期检查,力争做到活动经常、练功正常、管理有序。此外,结合各地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把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建设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为健身气功活动站点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沈延红表示:“健身气功点建立临时党支部是浙江首创,受到了各方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