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袖善舞的“第一夫人”们

 1.最强势: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说起风头,米歇尔丝毫不逊于丈夫奥巴马。她到白宫后新闻不断,一方面她的品位倾倒媒体,引领美国时尚潮流,另一方面她高调接受媒体采访大谈自己“妈妈总管”的角色。米歇尔不仅带头在白宫开垦园地种植蔬菜水果,掀起一阵绿色风潮,还邀请普通家庭到白宫一起跳绳转呼啦圈,尽显亲民形象。最近她与纽约最负盛名的文化机构领袖会面,呼吁把艺术交流带入社区,媒体评论她正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奥巴马政府的“文化部长”。

  2.最另类:

  “日本第一夫人”鸠山幸

  性格外向、热情奔放的鸠山幸一直以来是丈夫的得力助手,在选战期间博得了不少日本选民的好感。据说她在街头帮忙拉票时,发现有人用手机拍她,于是即兴表演了一段迈克尔·杰克逊式的太空舞步。时尚“BOBO头”是鸠山幸的标志,她语出惊人,坚信自己的灵魂曾坐着UFO去过火星,前世曾认识汤姆·克鲁斯等等。这个另类的首相夫人却得到日本大多数民众的喜爱。韩国媒体称鸠山幸是日本所有家庭主妇的偶像。日本评选最适合穿牛仔裤名人,鸠山幸获得了主办方选定的“协议会部门”奖,成为“最适合穿牛仔裤名人”。

  3.最瞩目:

  “法国第一夫人”布鲁尼

  提及萨科齐非凡的外交能力,就不能不提他的爱妻布鲁尼。法国民众对布鲁尼的感受复杂,很多人认为她过去的绯闻与传统的“第一夫人”形象相距甚远,但也正是与众不同的她为萨科齐外交政策加分。

  始终走在时尚最前沿的布鲁尼,顺理成章做起了萨科齐的“造型设计师”。她说服萨科齐脱掉牛仔裤,摘下夸张的劳力士和雷朋眼镜,甩掉“Bling-Bling总统”的诨号,摆出端正的姿态。在跟随丈夫出访时,布鲁尼以其独特的时尚魅力征服了民众和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