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讨薪难何时了?本周五劳动维权专家为你支招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 (记者 王黎婧)  拖欠工资,怎么办?不签合同如何维权?公司要倒闭了,怎么拿回工资?诸如此类的疑问,不少劳动者不知所措,本周五(12月11日)上午9时30分,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栏目“帮女郎为你讨薪”视频访谈节目将为你一一作答。

  点击登录进入求助发帖通道

  按理说,付出了劳动,就应得到相应的报酬,这叫劳有所得。务工者讨要自己的工钱,本是天经地义的事。然而,某些无良老板不仅以各种理由不发工钱,而且恶语威胁,甚至施以拳脚。一个“讨”字,包含了务工者多少辛酸与无奈。

  农民工讨薪难,农民工的权益如何维护,已经是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一个不小的问题,“讨薪难”也成了许多农民工心中永远的痛!去年,民生帮帮帮栏目特别策划了“讨薪行动”(点击浏览),帮不少网友成功讨回工资。

  寒冷的冬天里,《民生帮帮帮》栏目“帮女郎”再度出发,即将推出2009年“暖冬行动之——帮女郎为你讨薪”活动。

  作为“暖冬行动”计划的重头戏,本栏目将联合杭州市区相关部门进行一场解疑讨薪视频访谈,届时将邀请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专家、杭州市总工会调解员、江干区法院著名法官和杭城资深律师参与访谈,同时专家将现场受理调解网友的讨薪难题。

  如果你也遇到了工资拖欠问题,如果你不知道该如何投诉用人单位,欢迎拨打本栏目热线0571—85310961进行咨询,届时将有劳动专家为你排忧解难。

  访谈嘉宾

  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案审科科长史边疆

  杭州市总工会帮扶中心主任何剑兴

  江干区法院法官朱学军

  六和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曾碧佳

  访谈时间

  12月11日(周五上午9点30分—10点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