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大佛禅院山门落成暨峨眉象城开城庆典举行

佛教在线四川讯 2010年1月1日(农历己丑年冬月十七,阿弥陀佛圣诞纪念日),由四川省佛教协会、峨眉山佛教协会、中信国安峨眉山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佛禅院山门落成暨峨眉象城文化街开城庆典,在大佛禅院前山门广场隆重举行。

参加庆典的来宾有四川省

国安厅厅长孙继昌、省人大民宗委主任颜继禄、省政协民宗委主任董玉梅、省宗教局局长王增建、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伯明、乐山市市长蒋辅义、乐山市副市长阿刘时布、乐山市政协主席李留根、峨眉山市市委书记陈忠义、峨眉山市市长王毕泉、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秦福荣、峨眉山市政协主席张元森等各级领导;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四川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以及四川省佛教协会第八届二次理事会成员和峨眉山各寺院主要执事等诸山长老;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孙亚雷等中信集团的领导、嘉宾,各地书画名家以及社会各界信众二千余人。

庆典首先由中信国安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孙亚雷致欢迎辞,他表示,峨眉山大佛禅院及峨眉象城的落成,将会对峨眉山的旅游事业发展和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在致辞中,向多年来关心、护持峨眉山佛教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恩。同时,他代表峨眉山佛教协会对中信国安峨眉象城开街致以热烈祝贺。他说,中信国安峨眉象城作为佛教文化街区,是大佛禅院清净、神圣功能在世俗世界的一个延伸,二者和谐相融、珠连璧合,体现了“凡圣不二”、“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的人间佛教思想。

随后,陈忠义书记、蒋辅义市长、王增建局长先后在庆典上作重要讲话,他们对大佛禅院朝拜区工程圆满及峨眉象城开街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评价了二者对于建设和谐社会、弘扬人间佛教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当地旅游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希望峨眉山佛协及中信国安集团继续努力,搞好后续工程,把大佛禅院、峨眉象城建成一方人间净土、信众心灵的家园、名山旅游的胜地。

致辞结束后,永寿法师、孙亚雷副董事长与王增建局长、蒋辅义市长、陈忠义书记等领导为庆典剪彩。

庆典圆满结束后,峨眉山大佛禅院还举行了“山门落成感恩祈福洒净法会” ,法会由永寿法师主法,法会如法如律,场面肃穆庄严,数千来宾和信众光临胜会,同沾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