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有人以武术招摇撞骗 马华裔太极名师将讨公道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大马侯万泉无极意力拳学院创办人侯万泉发出豪言,警告江湖术士不要再以武术之名招摇撞骗,否则他将派遣徒弟上门与这些人士较量,为正宗武术讨回公道。

  侯万泉说,这些人(术士、江湖佬)是在欺骗民众,他们实际上是在使用“魔术”及“障眼法”等雕虫小技,但却冠上中华武术的名堂,玷污中华武术的声誉。

  “我必须要在这里严正地指出,中华武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绝对不允许任何术士以武术之名混淆民众从中牟利。”

  侯万泉3日午率徒与关丹意拳协会成员交流后,接受该报专访时发表上述谈话,关丹意拳协会创办人辜克聪亦在场。

  他表示,术士一般只会引述他人或宗师的成就,本身不具真才实学,功夫经不起考验,他们招生的唯一目的,是希望能在短期内赚取丰厚的酬金,不在于推广武术。

  他说,倘若这些术士继续污辱武术的话,他将派出徒弟陈江立与颜亨洺上门与他们较技,乘机“教训”那些欺世盗名之辈。

  不是喜欢找人打架

  “我也要这里奉劝有志于学习武术的民众,向具有实力的师傅学习,从根本上下功夫刻苦锻练,千万不要迷信速成或怪力乱神,以免得不偿失。”

  现年57年的侯万泉强调,他并不是一些人眼中的“喜欢找人打架”的人,他其实是要维护中华武术的地位。

  侯万泉于1987年因不满吴国忠发函挑战大马已故太极名师黄性贤后,在大马教拳时发表“大马的人学太极拳,走了冤枉路,许多人练了20、30年都没法学到真正太极拳”而向他下战书。

  过后,方再钦、祝圣锦及陈良保等人也曾表明欲与他竞技,侯万泉也曾到新山向刘津洪挑战,此事当年广为媒体报导,成为武林一大受人议论的课题。

  另一方面,辜克聪也表示,他本人及徒弟也将与侯万泉一起,上门挑战术士为武术讨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