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导演张子恩、画家张梁、谢宏军三人画展“归途长”



    他们的画反映了三十年来中国艺术变迁的一个侧面。其中的父子、师生关系,是中国美术传承中的独特现象。然而,既使是血脉相传的画家,在观念,形态,风格,流派,手段上也已大相径廷,似乎所有的绘画语言都改变了;但是,当你在幅幅画前仔细琢磨,你将会发现有一点还是不变的——他们都是真诚地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和美,用心去表达世界和自己的感觉和内心。这也许就是任何时代的正直的画家的真正品性。  

    这个画展的名字‘归途长安’也颇有意思——张子恩从著名导演做回画家的行当;张梁从海外留学十三年,热切地回到祖国,在他渡过童年的西安举办展览;谢宏军从西安临潼的解放军部队出来,成长为博士生画家,回故地参加这三人联展,‘归途长安’可说是名副其实了。  

    这个画展所以有趣还在于——当观众面对新的文化社会现象时,你可以‘举一反三’,然后会心一笑。  


32/3<123>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