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国梦•翰墨情” 香港文联优秀会员书画联展在京开幕

     7月1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简称“香港文联”)主办的“中国梦·翰墨情”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优秀会员书画联展在北京香港文联美术馆隆重开幕。现场共展出香港文联优秀会员的书画作品40余幅。原北京军区卫戍区副司令乔占军将军、原总政联络部副部长杜汝波将军、原军事科学院战略部部长姚有志将军、原总政直工部部长戴云鹏将军、原国家体委领导万伯翱、荣宝斋拍卖行总经理刘尚勇、原河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郭羊成等出席了此次书画展开幕式。
此次书画展主要收集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央视著名军事节目主持人唐剑、北京一得阁艺术馆执行馆长刘健君、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郭羊成、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书画委员会副主席何振英等名家的书画作品进行展览,为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打造了一场艺术的饕餮大餐,同时在北京掀起一股艺术文化的风潮。开幕式上,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及原河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郭羊成为开幕式致开幕词。
    香港文联自成立以来,在港澳台及全球范围内为中国艺术家推广,为中华民族艺术的弘扬发展和世界艺术的交流融通做出了应有的表率和贡献。在香港回归17周年到来之际,香港文联举办此次书画展,一方面展示了中国艺术家们的艺术涵养,另一方面也借此次活动表达内地对香港人民的祝福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期待。
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收藏家、企业家以及广大书画文艺爱好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开展首日的参观人数逾千人。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至2014年7月5日,市民朋友们可免费入馆参观展出作品。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