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导演张子恩、画家张梁、谢宏军三人画展“归途长”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展览,父子、学生,三位画家,西安都曾是他们的‘出发点’。他们的画作出现在同一个展厅里,就如一段形象历史的对比,使观众对几代人的思想观念,生活轨迹,时代审美,绘画风格和艺术视角等诸多因素都产生许多比较和想象;观众都会为其间的变化而感到惊奇。相同、相异的题材,完全不一样的表现,它们之间的反差是这样的强烈和鲜明。在这个展览上,人们会感到他们的画作间的某种‘代沟’和‘共性’,以及这种画外在的‘区别’与内在的‘相通’,给观众带来的美学与哲学上的感悟和思考——  

    导演张子恩的作品源自普世的人文情怀,可以追溯到中国传统思想中对自然、人性及存在价值的信任;作品具有沉潜内敛、浓郁珍润的诗人气质。中年画家谢宏军‘年画式’的探索,在当代文化表象的层面上,具有源自传统回音的表征意义;无疑也带有他青年时期生活的印迹。而年轻画家张梁的创作则通汇欧洲现代艺术的个性与感情色彩,尊重观画者的感受,主张画家与看画者的互动、融合,不是要教你去看什么,而是让你自己去看什么;但由于他的根在这里,所以十分现代的、外表狂放的作品也还是要表达普世的人文思想和中国式的‘老、庄’意味…… 


31/3123>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