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先生应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中将邀请访问国防大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23 15:23:21

      香港特别行政区文联主席张孝勇应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中将邀请于近日访问了国防大学。张孝勇先生现定居香港。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香港美术家协会主席、香港书法家协会主席、香港中国画院院长。出版有《张孝勇画集》、《张孝勇山水画选》、《中国水墨画美学》等。张孝勇先生的画构图迥异,突破前人藩篱,表现手法灵活。其书法作品中弥留着李可染大师的笔痕,但以己意出之,行笔更为放纵,时掺以侧势破锋,力求质朴野逸,又意趣群生,豪迈奇宕,气势恢弘。

 


      对于张孝勇先生的到访,国防大学非常重视。王喜斌中将与学院领导对张孝勇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于当天下午组织了张孝勇先生国画艺术报告会。在报告会上,与会的教师和研究生对张孝勇先生的精彩的报告表示赞赏,并提出了许多问题像张孝勇先生请教。

张孝勇先生为国防大学题字


      会后,王喜斌中将庄严的代表校方聘请张孝勇先生为国防大学客座教授。王喜斌中将说:“国防大学是我国最高军事学府,以培养高素质新型高级军事人才为根本任务,以研究解决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为牵引,充分发挥高级军事人才培养、军事理论创新、为军委总部决策提供咨询、国防教育和中外军事交流的作用。而国画是我国的精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学习好基础的理论知识,像国画这样的精粹也要有所了解,只有全面发展才能更好的为祖国服务。”

张孝勇先生作品 八仙过海


      随后,陪同张孝勇先生参观了国防大学教育学院。随后,王喜斌校长并部分国防大学领导宴请了张孝勇先生。期间双方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国画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TAG: 国防大学 王喜斌 文联 香港 张孝勇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我的存档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4148
  • 日志数: 39
  • 图片数: 4
  • 建立时间: 2009-11-23
  • 更新时间: 2009-11-2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