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套文艺理论批评丛书出版

由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深圳市文联与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编辑的《深圳文艺理论批评丛书》,日前由深圳海天出版社出版。

这套立足本土、内容丰实、装帧精美的高雅学术丛书,汇集了本市10位中青年评论家近年来探索深圳文化现象、研究深圳文艺理论、评介本土文艺作品的最新成果,内容囊括文化理论专著、文艺评论集及本土文艺家评传,包括倪鹤琴的《文化致远——深圳建设高品位文化城市研究》、陈吉庆的《胡经之美学生涯》、李小甘的《三文集——文化、文学、文艺与一座城市的成长轨迹》、侯军的《文化目光:点线面》、钱超英的《流散文学:本土与海外》、刘子健的《是是非非》、李华的《不甘悬置——深圳文艺探索与批评》、安裴智的《守望与突进》、周思明的《解构与重构》、黄永健的《凝神注思——批评与探索的轨迹》。这十部著作反映了深圳文艺理论和批评的发展态势,代表了深圳文艺批评目前的实力和整体水平。深圳文艺批评以丛书形式资助评论家个人专著和专集出版,在我市文艺界尚属首次。